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凱滙488伙一Q清袋!專家:試出市場底價 __,

凱滙昨受熱捧,售樓處外一度有數以百計準買家,打蛇餅等候揀樓。葉煜燊攝
凱滙昨受熱捧,售樓處外一度有數以百計準買家,打蛇餅等候揀樓。葉煜燊攝【本報訊】樓市沉寂多個月,觀塘新盤凱滙於淡市中推488伙應市,發展商以低市價兩成作 ...


【本報訊】樓市沉寂多個月,觀塘新盤凱滙於淡市中推488伙應市,發展商以低市價兩成作招徠,累收7,760票,超購15倍。最終歷經八小時將首批單位沽清,平均每分鐘賣一間,單日套現逾56億元,僅次於北角柏蔚山6月時首日沽237伙,套現58億元。學者形容,發展商是次定價策略試出市場底價。

記者:陳寶恩 葉煜燊

相關新聞:大好友信置 採貨如輪轉策略

凱滙即晚加推280伙,折實平均呎價18,488元,較首張價單折實平均呎價17,388元高6.3%。折實價840.79萬至2,067.39萬元,折實呎價16,201元至20,954元,總值34.7億元。

加推280伙中,最平為2座7樓J室,實用485方呎,兩房開放式廚房間隔,折實價840.79萬元,呎價17,336元。發展商指,是次輕微加價2%。





買家李生

買家李生



平均一分鐘賣一伙

信置(083)、市建局及華置(127)合作的觀塘裕民坊重建項目凱滙一期,於上月底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後,一周內連環推三張價單,平均呎價約1.7萬元水平,收票5日已累積7,760票,超額認購15倍。昨日早上9時半起開售,為疏導人潮,發展商於帝國中心外架起鐵馬。人潮高峯期於下午3時半出現,凱滙售樓廠外有數以百計準買家等候揀樓,人龍圍繞整個麼地道公園,籌號後至3,000號的準買家亦在場等候碰運氣。

凱滙八折定價搶攻,成功吸引觀塘老街坊入市,投資者亦重現市場。買家李生居住觀塘已經28年,見證裕民坊重建,等了10年,項目終於推盤,故立即購買。是次斥資1,000萬元購入凱滙兩房戶,首期預一半,打算用作收租,更豪言即使開價「3萬蚊一呎都會買」,因為住在觀塘28年有感情。他透露自己從事物流業,月入約6位數。

最終歷時約八小時,凱滙首批488伙全數沽清,平均一分鐘賣出一伙,吸金高達56億元。有兩組大手客分別斥資近4,000萬元,連購兩伙1座A室,屬四房套房間隔。至於今年首日吸金量之冠為新世界(017)的北角柏蔚山,3月時首日沽237伙,套現58億元,凱滙緊隨其後。

信置副主席黃永光表示,「好開心凱滙反應熱烈,亦感謝準買家的支持。」對於定價,黃永光形容是次項目價錢吸引,希望成為買家的「聖誕禮物」。黃永光補充,首批截收7,760票,入票中以兩房最受客戶歡迎,佔約五成多。

相關新聞:調查:逾半港人料樓價跌



學者:試出市場底價

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認為,雖然樓市於近幾個月以來持續下跌,但是次跌勢不似2015年時,同時出現經濟下滑的情況。他指出,上一次樓市下跌,同時令租金向下,惟是次下跌屬「乾跌」,樓市以外本港經濟情況良好,中美貿易戰亦無對本港經濟造成實質影響,相信今次跌市可較快回穩。

凱滙於淡市中以八折推盤,銷情熱烈,莊太量認為反映市民的對樓價接受程度就是八折左右,發展商已成功試出底價,相信之後發展商推新盤,約提供樓價一成折扣已經令市民踴躍入市。對於來年樓市走勢,莊太量認為至農曆新年前會再下跌約6%,整個跌浪合共下跌10%,料樓市過年後會回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