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4名港人菲律賓被指藏毒罪成囚終身 __,

陳國棟(左起)、郭錦華、盧榮輝及梁樹福今日於菲律賓被判藏毒罪成判處終身監禁。
港人陳國棟、梁樹福、盧榮輝及郭錦華,2016年7月受聘到菲律賓蘇碧灣,駕駛漁船返港。4人甫上船,即遇菲國警方登船突擊搜查,警方更報稱在船上搜出製毒工具 ...


港人陳國棟、梁樹福、盧榮輝及郭錦華,2016年7月受聘到菲律賓蘇碧灣,駕駛漁船返港。4人甫上船,即遇菲國警方登船突擊搜查,警方更報稱在船上搜出製毒工具及約500克懷疑冰毒,4人隨即被捕。涉毒案審訊拖延逾2年,涉案盧榮輝家屬向《蘋果》確認,當地法院今早宣判,裁定案中4名港人藏毒罪成,遭判處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披索(折合約74萬港元)。《蘋果》正向本港保安局查詢,現正等候回覆。



菲國媒體ABS-CBN及GMA報道,當地司法部副部長Mark L. Perete回覆當地媒體查詢時表示,歡迎法庭就藏毒案判處4人終身監禁,認為可令4人禁足毒品市場,裁決亦代表該國政府為剷除毒品供應踏前一步。不過菲國當局亦對製毒罪未能入罪表示失望。



4名港人前年被菲律賓警方,以涉嫌在海上製毒為名拘捕,一直扣押於蘇碧灣附近的奧隆阿波的監獄。案件前年開審,盧榮輝、梁樹福、陳國棟及郭錦華均否認控罪。4人家屬今年4月趁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港,曾到達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遞交請願書,冀轉交杜特爾特替港人伸冤。



案件今早於菲國宣判,法官裁定4人藏毒罪成立,判處終身監禁及罰款,惟製毒罪不成立。多名到場旁聽的家屬聞判後,據報情緒激動痛哭。盧榮輝胞姐向《蘋果》確認消息,坦言現時未知會否就判決提出上訴。



案情一直被質疑有大量疑點,辯方呈堂當地GMA電視台拍攝的一段影片,顯示執法人員第一次搜查4人隨身物品時,搜不到毒品。惟經過大約半小時,警察在船尾抄寫東西,現場傳媒才發現,突然有一包毒品放在背囊上面。案件審訊期間,法官亦向律師表示自己遭受死亡恐嚇,需要中途更換法官。據了解,該次執法行動罕有由菲國警察總長親自帶隊,當時亦廣邀當地傳媒採訪該次執法行動。



(2017年1月報道:捲菲毒案 4港男獄中過年)

(2017年5月報道:電視台片段顯示被告背包無毒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