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欠租500萬瀕結業 HMV零售業務或清盤 __,

hmv昨股價跌86.9%,蕭定一日內賬面蝕1.5億。
hmv昨股價跌86.9%,蕭定一日內賬面蝕1.5億。【本報訊】hmv數碼中國(8078)主席蕭定一,名下位於中環及銅鑼灣的唱片店hmv,被指拖欠租金, ...


【本報訊】hmv數碼中國(8078)主席蕭定一,名下位於中環及銅鑼灣的唱片店hmv,被指拖欠租金,遭新世界(017)、港鐵(66)追討近500萬元欠租及賠償。有報道指蕭定一正尋求投資者入股打救,惟成事機會不大,hmv或面臨全線結業。

昨日中午記者到銅鑼灣hmv視察,店內全場75折,唱片、耳機、咪高風等都有特價,部份原價199元的貨品能以25元換購。而且該分店仍貼出招聘告示,聘請銅鑼灣、中環、尖沙嘴、旺角及九龍灣分店員工,店員指目前為止仍在招聘。



蕭定一 蕭定一

股價急插近九成

欠租消息傳出,hmv數碼昨股價一度低見0.018元,跌幅達88.2%,收市報0.02元,跌86.9%,市值蒸發18億元。以蕭定一持有8.27%股份計,蕭日內賬面即蝕1.5億。hmv昨晚發出通告表示,零售業務受到高昂租金,潛在訴訟,本地消費者意欲下降及電子商務全球興起等多方面圍困,零售業務一直停滯不前;hmv零售業務可能會進行未來計劃,但不限於重組、投資、清盤和出售,集團作出決定後會發出適當公佈。

截至今年六月,hmv於香港有8間分店,早前德福廣場舖位被追租金及被追討貨款後,日前再有銅鑼灣、中環的hmv分店業主入稟高等法院,向hmv追討租金共逾485萬元及其他相關費用,要求交還舖位。蕭定一在今年8月底才指香港未有關店計劃,更於今年在內地泉州及及天津開兩店。

從年報看,hmv的財政狀況急轉直下,今年6至9月hmv的收入只有7,000萬元,比去年同期1.36億大幅縮減,更由微賺185萬,轉為蝕1,881萬。

蕭定一本人2016年一擲1.5億元豪氣購入西半山豪宅殷然頂層複式「天池屋」,但過去兩年四度承按。

hmv近年將重心轉移至網上業務。去年3月,hmv數碼中國推出OTT平台hmvod。今年8月底時,蕭定一表示,旗下OTT平台hmvod會員人數,有信心保持增長。

蕭定一父親、時事評論員蕭若元昨晚在網台上提到,大約三個月前知道兒子「出咗事」,心情比較低落。他指大家「無理對方生意10幾年」,事關蕭定一的生意營運手法,違反了其原則,就是「不應和內地人做生意」。他覺得兒子今次出事,有經濟因素、亦有消費因素等影響。

■記者劉曉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