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溫哥華直擊】孟晚舟獲准$5,840萬保釋戴電子腳鐐 明年6/2再出庭 __,孟晚舟,

在孟晚舟的保釋聆訊庭外,下着滂沱大雨。  溫哥華特約記者 㯋泓攝
46歲華為太子女兼副董事長孟晚舟保釋聆訊,於加拿大溫哥華時間11日早上10時(香港時間12日凌晨2時)在卑詩省高級法院續審。在庭外仍有華人高舉「釋放孟 ...


46歲華為太子女兼副董事長孟晚舟保釋聆訊,於加拿大溫哥華時間11日早上10時(香港時間12日凌晨2時)在卑詩省高級法院續審。在庭外仍有華人高舉「釋放孟女士」的標語。庭上孟的律師提出增加5名擔保人,共抵押320萬加元(下同、約1,867萬港元)現金及房產。最終法院批准孟晚舟保釋申請,包括需要孟晚舟以1000萬加元資產(約5,840萬港元)及其丈夫劉曉棕在內5人擔保等。

相關新聞:支持者旁聽 庭上播中國國歌



溫哥華特約記者 㯋泓



07:20 法官又指,對孟晚舟只有兩本有效護照表示滿意,她必須在明年2月6日再出庭,以定出下次聆訊日期。

相關新聞:京報復 拘加拿大前外交官



07:00 孟晚舟獲准以1,000萬加元(約5,840萬港元)保釋,700萬是孟交出的保釋金,300萬是由多個擔保人交出,保釋期間需受電子監控。



06:30 法官總結聆訊



06:00 孟晚舟再出庭,孟的律師Martin與孟的丈夫劉曉棕握手,劉曉棕顯露笑容。



04:30 法官宣佈休庭,當地時間下午2時(約香港時間早上6時)作出裁決。



04:00 孟的律師又重申反對要孟晚舟24小時留在家中接受監控,應容許她在獲准區域內活動,她並希望在UBC Sauder School報讀博士學位,又引述孟晚舟表示若果獲准保釋,唯一目的是與丈夫及女兒一齊。



03:55 控方律師在庭上,反對孟晚舟丈夫劉曉棕做保釋擔保人,認為他不能做好監督角色,更可能陪同妻子棄保潛逃,即使作為抵押的豪宅被當局沒收,妻子亦能賠償給他。控方律師又說,如果由幾位鄰居、朋友及同事等擔保,保釋金額也應該至少有1500萬加元,現在只有300多萬。



03:50 對於檢控官質疑孟晚舟丈夫劉曉棕,只以訪客簽證身份入境,無資格做擔保人,孟晚舟的律師指,劉曉棕過去曾以學生身份,在加拿大留學三年,理論上當簽證到期,可以繼續申請延長,直至2024年,繼續在加拿大以臨時居民身份居住,他需要證明的是有真實的理由繼續留在加拿大。



03:25 孟的律師稱,現有多個擔保人,希望法官可開先例,讓非加拿大籍的孟夫作擔保人。



03:28 最後一位是任職瑜伽導師的鄰居Ms Peng,她稱與孟晚舟夫婦稔熟,願以5萬加元支票作為抵押,她稱這筆款項是退休積蓄。



03:25 第三位是家庭主婦Lee Shi,丈夫曾與孟一起工作,她願以其600萬加元的西54街(West 54th Avenue)房產中的85萬加元作擔保。



03:05 第二是孟的保險經紀,他在90年代已認識孟晚舟,曾與她一起工作,願以140萬加元房產中的50萬加元作擔保。



03:00 第一位是孟的地產經紀,他願以市值180萬加元的房產作擔保,他相信孟是不會潛逃。



02:40 孟晚舟一方提出增加4名擔保人,分別有孟晚舟在溫哥華的鄰居及地產經紀。



02:05 孟晚舟出庭,她依舊穿着綠色毛衣,精神顯得不俗,面帶微笑。她不時與身邊的律師交談,亦與在旁聽席的人士揮手打招呼,但不見她手上被扣上手銬。她的丈夫今天穿着灰色毛衣和牛仔褲現身。 ​



02:00 當地因下滂沱大雨,大批記者要架起帳篷遮蔽攝影器材及避雨,現場約有百人進入法庭。有外國記者稱,一女子在庭內拍照,被庭警勒令刪除照片。



昨日聆訊要點:



加拿大《星報》指出,在昨日的聆訊上,辯方提出在孟晚舟丈夫一棟住所安排24小時保安服務,同時她也會戴上有GPS功能的電子腳鐐,惟法官質疑,這種腳鐐只要用剪刀便能輕易解開,而且保安公司提出使用的監視系統,採用加拿大羅傑斯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的3G網路,而羅傑斯是華為的銷售夥伴。



法官同時質疑孟晚舟丈夫劉曉棕任擔保人的資格,指劉只是持有旅遊簽證,不是加國公民,不符合任擔保人的條件。



雖然目前仍未知道法官會否在今日的庭審期間,作出對孟晚舟申請保釋的決定,不過她的家人已派人清理其夫名下的大宅,似乎準備一旦她獲釋,就能入住。



綜合報道



在孟晚舟的保釋聆訊庭外,下着滂沱大雨。 溫哥華特約記者 㯋泓攝 在孟晚舟的保釋聆訊中,法官質疑監控用的電子腳鐐,只要用剪刀便能輕易解開。 在孟晚舟的保釋聆訊中,法官質疑監控用的電子腳鐐,只要用剪刀便能輕易解開。
有孟晚舟支持者在庭外高舉「釋放孟女士」的標語。 溫哥華特約記者 㯋泓攝

有孟晚舟支持者在庭外高舉「釋放孟女士」的標語。 溫哥華特約記者 㯋泓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