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印尼海嘯】巽他海峽海嘯逾600人死傷 當局初時誤報係潮漲 __,

海嘯造成重大傷亡和破壞
印尼巽他海峽(SundaStrait)沿岸地區周六晚遭海嘯襲擊,至少168人死亡,745人受傷,幾百間房屋受損。當局表示相信傷亡會繼續上升,以下是最近 ...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沿岸地區周六晚遭海嘯襲擊,至少168人死亡,745人受傷,幾百間房屋受損。當局表示相信傷亡會繼續上升,以下是最近進展:

相關新聞:【印尼海嘯】災難局誤以為潮汐籲唔使恐慌 酒店度假區變頹垣敗瓦



● 災難局誤以為潮汐籲唔使恐慌 酒店度假區變頹垣敗瓦( http://bit.ly/2SbD6pg )

● 火山爆發引致海底塌泥 滿月大潮加海嘯雙重夾擊( http://bit.ly/2Seyxuk )

● 印尼樂隊表演期間被巨浪侵襲,樂手觀眾被捲走



有目擊者當時正拍攝火山的照片,突然看到有巨浪湧至,他憶述:「我要狂奔,因為那海浪越過沙灘,直達內陸15至20米內。下一波巨浪更進入我所下榻的酒店範圍,推倒後面的汽車,我跟我的家人立即疏散至高地,沿途經過森林路徑及村落,當地的村民很照料我們。我們都沒事,真感恩。」

相關新聞:【印尼海嘯】8台客被困災區2重傷 被重物壓傷難止血



印尼國家災難管理局說,海嘯在當地時間周六晚9時半(香港時間10時半)發生,可能因喀拉喀托火山(Krakatoa volcano)在半小時前爆發引致海底塌泥而造成。管理局局長把海嘯後拍下的片段上載網上,可見馬路被水淹浸,汽車翻倒,民眾慌忙逃到高地以及清真寺內躲避。電視新聞片段見到房屋被沖毀,道路上佈滿瓦礫雜物,樹林亦倒塌。



海嘯的重災區之一是萬丹省旅遊熱門點板底蘭(Pandeglang),當地有至少30人喪生,有居民形容海嘯高約3米,很多人正在尋找失蹤的親友。



印尼災難局發言人表示,由於海嘯發生前並未有地震,所以當局以為只是大潮,未有及時發出海嘯避難警告,他為此向公眾道歉。



巽他海峽位於爪哇島與蘇門答臘之間。印尼蘇拉威西島帕盧市(Palu)9月曾發生地震和海嘯,至少造成832人死亡。



美聯社/路透社



海嘯造成重大傷亡和破壞 海嘯造成重大傷亡和破壞 海嘯造成重大傷亡和破壞
有汽車被沖毀

有汽車被沖毀
這次海嘯相信是由海底塌泥引發

這次海嘯相信是由海底塌泥引發
民眾疏散到清真寺避難

民眾疏散到清真寺避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