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阿拉斯加7級地震發海嘯警告 特朗普促全力救災 __,特朗普,

路陷令汽車被困。(美聯社圖片)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市周五(11月30日)發生黎克特制7級地震,當局一度發出海嘯警告。地震令公路出現大面積地陷,有車輛被 ...


路陷令汽車被困。(美聯社圖片)


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市周五(11月30日)發生黎克特制7級地震,當局一度發出海嘯警告。地震令公路出現大面積地陷,有車輛被困;大量建築物及基建受損,機場一度停飛,最少一萬戶停電。有民眾形容,這是她住在當地35年來最強烈的地震。

事發於當日早上,地震發生在安克雷奇以北12分里、震源深度38公里。美國地質勘探局向阿拉斯加南部的庫克灣(Cook Inlet)和基奈半島(Kenai Peninsula)南部發出海嘯警報,並指美國和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地區均受威脅。當局初時將指地震為黎克特制6.6級,其後將強度提升,並呼籲部分地區民眾上高地暫避。

地震發生時民眾紛紛走到街上暫避,詎料返回室內後出現餘震,令人們嚇得再次逃生。女子波特洛克(Katie Portlock)表示,自己嚇得躲在辦公桌下。地震過後仍不時傳出隆隆聲;部分道路路陷令汽車被困,警方形容部分路面完全消失;有超市貨品散落一地及爆水管,另有建築物外牆出現裂痕。

正在阿根廷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總統特朗普,下令聯邦政府全力提供協助,又呼籲居民遵循救援人員指示。阿拉斯加州州長沃克表指已向特朗普匯報,又指事發時自己身在辦公大樓的電梯內,但電梯未有停下,他也安全抵達地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