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A1要聞】游泳班 賭波網 倫敦金 虛擬幣 揭破幣少爺掠水局 __,倫敦金,幣少,黃鉦傑,

一場「天降銀紙」,將「幣少爺」黃鉦傑這個名字火速炒熱,事前他在facebook專頁已有所預告,劈頭便聲言是「劫富濟貧」。諷刺的是,他人前塑造「俠盜」形 ...


一場「天降銀紙」,將「幣少爺」黃鉦傑這個名字火速炒熱,事前他在facebook專頁已有所預告,劈頭便聲言是「劫富濟貧」。諷刺的是,他人前塑造「俠盜」形象,人後卻與賭波網、倫敦金,及虛擬貨幣等多個掠水局有關。本報還原他由「公屋仔」到開班吸水,再住進九龍塘豪宅的發達之路。而每個掠水局,總遺下一批損手爛腳的苦主。



記者 余秉峰



黃鉦傑上周六在深水埗撒錢後,被警方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帶返警署調查。昨晚被押返荃灣TML廣場的辦公室蒐證,案件交深水埗警區重案組調查,警方消息稱正深入調查黃涉嫌撒錢的背後目的。在整個被押過程,「幣少爺」被鎖上手銬,但神情自若,彷如出騷。



撕開幣少爺黃鉦傑的面具,「俠盜」形象背後,是一重重的假象。黃鉦傑原名關梓傑,公屋仔出身,家住深水埗白田村,並在同區長大,就讀於天主教南華中學,家境與學業俱普通。



涉盜手機被判社服令

黃鉦傑曾與友人合夥開游泳班,對外自稱是「慕Sir」,但據知他曾向學員收取學費後,在未完成所有授課節數的情況下消聲匿迹。本報得悉2012年8月,當年19歲的黃任職游泳教練,在九龍公園游泳池盜竊手機被捕,其後被法庭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黃有一名中學好友陳冠霖,2014年,陳開設網頁「大賭李嘉誠」,憑着「小賭怡情大賭變李嘉誠」和「做人做狗自己決定」等煽情金句及自晒「戰績」,在facebook賭波專頁一炮而紅。一班網友向陳買下「必中貼士」,但後來發覺輸多贏少,紛紛聲討,其專頁亦轉趨平靜,少有運作。



後來有網民發現,當年用來接收賭友付款的一個滙豐銀行戶口,與黃鉦傑近年做生意的收數戶口屬同一個。本報取得的黃鉦傑和陳冠霖中學合照,亦見二人老友鬼鬼,經常出雙入對。



到近年虛擬貨幣興起,黃鉦傑找到新賣點。他自稱「香港區塊鏈第一人」,目前持有「幣少集團有限公司」一萬股股份。本報查冊發現,這批股份是今年6月21日,他由一個名為劉志堅的人士轉讓所得。今年7月11日,警方對倫敦金騙案集團進行大規模拘捕行動,搜查灝天金融及天裕控股辦公室,其中於天裕控股集團拘捕19名男女,劉志堅正是天裕控股集團前董事,亦是天裕控股集團目前五家主要成員公司的現任董事。黃鉦傑與劉志堅的關係撲朔迷離。



一部礦機索$27,500

而在灝天及天裕被查當日,黃鉦傑於facebook連環炮轟灝天金融「因果報應」、「倫敦金做騙子係唔會有好下場」,並出文狙擊灝天金融市場部總裁吳國龍,但對於劉志堅任職的天裕控股集團卻隻字不提,懷疑有人為自己友轉移視線。網上討論區早前亦有網友指幣少爺賊喊捉賊,指他是倫敦金的關連人士,與一名倫敦金從業員共同持有同一電話號碼。



至於黃鉦傑親自主持的「大茶飯」,則是他四處向人推銷的新一代虛擬貨幣「filecoin」,並可向他買filecoin礦機,加入他的「幣少軍團」齊齊「挖礦」。此外,黃聲稱自己團隊研發了一款名為「Filecash coin」(簡稱FCC)的加密貨幣,吹捧它升值速度迅速。但有客人買機後,發覺filecoin不如黃所預期般年內發行,以致買回來的礦機無法開挖filecoin,無法如期回本之餘,還遭黃拖延還款日期。



按黃鉦傑在facebook最後公開的價單,一部礦機索價27,500元,他聲稱幣少軍團約300人;在Telegram開設的粉絲群已吸納超過80,000人加入,黃鉦傑在這場大茶飯中的吸金額難以想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