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明年開始「強制安裝ABS」 新機車變更貴:最高漲8千元 __,

為了有效降低事故發生,交通部規定明年起出廠的新款機車126CC以上需強制裝設ABS煞車系統,125CC以下則需強制裝設ABS煞車系統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 ...


為了有效降低事故發生,交通部規定明年起出廠的新款機車126CC以上需強制裝設ABS煞車系統,125CC以下則需強制裝設ABS煞車系統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這消息一出,就令許多業者表示未來新機車恐將漲價數千元,讓有騎機車或有意買機車的民眾也紛紛擔心不已。









▼交通部表示目前具有ABS或CBS的機車市占率只有1成5,政策將會如期上路,也解釋「安全這種東西沒辦法打折」。不過交通部也將會連同經濟部,找車廠討論降低售價的事宜。



▼交通部已經參考了歐盟、日本等國家的規定,才決定落實這項規定。自明年的元旦起,款126CC以上新車須加裝ABS,新款125CC以下機車則須加裝ABS或CBS,此項規定不溯及既往。不過在2021年開始,無論是是新、舊款機車都將強制加裝ABS或CBS。



▼三陽工業發言人田人豪認為,加裝ABS對業者、對民眾都是負擔,且如今景氣不好,已經影響機車買氣,想要完全轉嫁ABS成本到消費者身上根本不可能,到最後很可能也是由車廠忍痛吸收。根據了解,如今加裝ABS的價錢壓不下來是因為國內的車廠缺乏這項技術,加上測試費、專利費、維修備料等額外成本,機車價錢提高已經是勢在必行。







▼至於ABS(防鎖煞車系統)到底是什麼?ABS可防止機車緊急煞車時鎖輪胎導致發生失控、滑倒、甩尾、翻車的狀況;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則是讓騎士煞車時,只要按下左或右任一邊煞車就能同時煞住前後輪,降低單輪煞車造成打滑。



能夠提高機車的安全性,強制安裝ABS或CBS已經是無可避免的了,不過想到機車的價格越來越高昂,實在令人苦惱不已啊!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交通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