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中美貿易戰】中國人失去原創基因 陶傑嘲:不剽竊他人的產權不是中國人 __,陶傑,

這就是整個中國的制度上、結構上的盲點。你怎能叫停下面的某間民企,或在內有地方貪腐的資本做後台的加入?去仿製無印良品或G2000。G2000的老闆田氏兄 ...




這就是整個中國的制度上、結構上的盲點。你怎能叫停下面的某間民企,或在內有地方貪腐的資本做後台的加入?去仿製無印良品或G2000。G2000的老闆田氏兄弟愛國愛港這麼久,當了很多屆的人大政協。如你家的企業被人仿冒,可否投靠香港的中聯辦處理?香港的中聯辦沒辦法處理事情,因為他的權力不及於全國國省市的地方,一個城市的工商局局長,一個城市的稅務局局長。(這麼多)山頭,大陸稱作「條條塊塊」之多,是多如天上(繁星)。所以這樣子的制度、這種質素的人民、這般水準的共產黨,七八千萬黨員的團隊,是不可能立地成佛、發財立品,是不可能做到。所以我猜特朗普會像對待金正恩般去核,設定一個期限,如兩年,然後以大約半年為一期。然後兩年並不達標,就會有另一波巨大的動作。所以這樣就能配合四年為一任的總統,任期內可做到最多。中國人如果不去剽竊他人的產權,他不是中國人。這是中國的民族性。好像消防局用的「任何人」,你認為是香港特區政府自己想出來的嗎?都是抄襲別人的,找一層薄的塑膠衣穿,四十年前的忍者龜已經有了,無創意可言。沒有原創的東西是中國人想出來的,除了各種造假奶粉、假雞蛋,所有的創意,三百年來都是西方和日本想想出來的。中國人已經失去了原創的基因。你叫他不要抄襲,可是下層的城市有幾百萬人要生活。假如我是市長或副市長去掃蕩冒牌或制止盜竊知識產權,立刻會有一萬幾千、三數萬人下崗沒工作了。我明知道有一間工廠在冒「無印良品」的產品,我為什麼要去掃蕩?掃蕩後,日本的「無印良品」會否將五十萬人民幣存款到東京銀行或是直接給副市長全家移民日本?不會的。但我現在由他繼續假冒,我做官還是做得穩,就這麼簡單。就這問題,對於了解中國和了解世界,我二十年前就看穿了。現在西方「白左」,政府現在才知道就太遲了。今次忍無可忍,會否太遲?就像我們做KOL的人,一定要得風氣之先,見人所未能見,例如大媽這種現象。上兩個星期已說過了,大媽是公害,結果大陸的網絡上終於有文章,將中國大媽和恐怖分子並列。在這昏亂的時代,作為異見領袖所必須要配有說真話的眼光和勇氣。

【中美能否放下分歧?】中國不斷剽竊知識產權 陶傑:改革開放講一套做一套

https://bit.ly/2E6cYZK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