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監獄風雲》名導林嶺東寓所暴斃 __,林嶺東,

林嶺東(右起)縱橫影圈多年,與古天樂、徐克及杜琪峯經常合作。
《監獄風雲》名導林嶺東寓所暴斃著名導演林嶺東昨日在寓所暴斃!曾拍攝電影「風雲」三部曲的他,憑其中的《龍虎風雲》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他突然離世的 ...


《監獄風雲》名導林嶺東寓所暴斃

著名導演林嶺東昨日在寓所暴斃!曾拍攝電影「風雲」三部曲的他,憑其中的《龍虎風雲》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他突然離世的消息震驚娛圈,視林導為恩師的張耀揚得知其死訊後激動爆喊,而好友張兆輝仍不相信這是事實。

警方發言人表示,一名63歲林姓男子在馬鞍山西沙路一單位暴斃。據知,警方接到林妻報案,指林嶺東倒臥床上,醫護人員到場證實死亡,初部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報告。黑箱車昨晚7時許將遺體送走,其太太和兒子亦目送黑箱車離開。有指林嶺東一向患胃病,近日染上感冒,但沒看醫生,自行服藥治理。亦有指他昨早起床後,吃完早餐後再入房睡覺,至下午四時許,其妻發現他仍未起床,進入房間欲喚醒他時,才發現丈夫昏迷不醒,於是報警。而鄰居表示日前仍跟他打招呼,對此感到十分突然。

身為林嶺東班底的藝人張耀揚(Roy)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現得相當激動兼爆喊,一度不能開聲,他說:「吓!唔係啩?我希望呢件事唔係真……(對上一次見佢幾時?)兩年前喺杜琪峯飯局,佢一手捧我出嚟,呢樣嘢一世都會記住,我成日想搵機會報答佢,但未搵到機會。」張耀揚曾與林嶺東合作電影《監獄風雲》、《龍虎風雲》及《學校風雲》,成功打響知名度。

林嶺東於馬鞍山家中昏迷,妻子報警求助。
  • 林嶺東於馬鞍山家中昏迷,妻子報警求助。
林嶺東(左一)與張兆輝(右二)等出席《冲天火》首映禮。

  • 林嶺東(左一)與張兆輝(右二)等出席《冲天火》首映禮。

任達華幫手辦身後事

而好友張兆輝收到消息後一度語塞,為此而哭,他說:「真係接受唔到,太突然,佢可以話係我訓練班師兄。」他稱之前二人曾合作電影《冲天火》,本來希望再合作,可惜因彼此檔期不合,故未能成事。又稱本來今年3月約對方食飯,亦夾不到時間:「好遺憾未能同佢食到呢餐飯,佢真係一個好好嘅人,平時又咁健康,真係好唔捨得!」

至於與林嶺東相交四十多年的任達華,因連日來趕戲關係,下午小休數小時,想不到甫起床即接獲不幸消息。他沉重語氣回覆:「我哋喺香港就會成日約食飯同見面,一個咁好嘅朋友突然走咗,我非常唔舒服,個心好痛,完全唔知應該點形容,流咗眼淚,呢種友誼相信一世人冇幾多個!我啱啱同佢太太通完電話。(佢心情點?)傷心,但情緒仲可以。(幾耐之前見過林導?)兩個月前喺配音室見面,當時傾閒偈都有探討人生。(幫手搞喪禮?)呢個一定會,會盡我全力。」

於電影世界是神

林嶺東擅長拍動作電影,2014年,他執導電影《迷城》,邀得古天樂、余文樂及張孝全主演,由於林導要求甚高,要求真刀劈友,余文樂與古天樂拍攝時曾受傷。他亦曾於1996年赴美發展,執導首部荷里活電影是動作片《硬闖100%危險》(Maximum Risk),男主角是尚格雲頓,之後二人數度合作,包括《複製殺人魔》(Replicant)及《In Hell》。另外,早前他接受訪問時曾表示在電影世界裏是神,可以操控一切,但在現實中控制不到生老病死,可謂一語成讖,英年早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