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直擊深圳華為總部】孟晚舟事件員工封口 民眾硬起來:下一部手機用國貨 __,孟晚舟,

華為太子女孟晚舟事件,逐漸演變成外交風波。孟晚舟日前獲准以$5,840萬港元保釋,獲釋後馬上以微信報平安,表示「我以祖國為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 ...




華為太子女孟晚舟事件,逐漸演變成外交風波。孟晚舟日前獲准以$5,840萬港元保釋,獲釋後馬上以微信報平安,表示「我以祖國為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國外交部曾揚言,若加國不放人「必將造成嚴重後果」。中方反擊,以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為由,拘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

作為華為太子女兼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對華為公司整體帶來什麼影響?《壹》為你直擊深圳華為總部!

位於深圳坂田的華為總部大致平靜,保安沒有明顯增強。中國官員高調撐孟晚舟,反觀華為員工一律封口,一提到孟晚舟,眾人紛紛避而不談。有願意回應的員工承認,事件對公司來講事關重大,「但也是最高層那些人的事。」指出現時公司低調處理,沒有發放太多消息,公司整體狀況穩定,「就像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另外,亦有員工指出,「公司還是正常的運作, 該怎麼工作就怎麼工作,加班比原來還多。」但他認為,大家太刻意去看待事件:「我覺得大家看得太刻意了,在我們來說,其實都挺正常運作。」

華為一方有難,換來百方增援,網上掀起一股撐國貨熱潮。香港代表有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她身體力行親自購入一部最新的華為手機,更拍片證明自己撐國貨。

大陸民眾是否真的撐國貨罷買蘋果?在深圳益田的蘋果旗艦店仍舊門庭若市。有受訪青年表示,「下一部手機換國貨華為!」他指自己支持國產的,認為華為近年變得利害,手機系統開發等都不比蘋果差,有很多功能上的進步。

而另一位受訪市民則指自己是理性消費,「沒有說抵制那些,但是真的要換的時候優先考慮國產的吧。」問及近日的華為風波,他則表示民眾沒有太多關注。「最近看新聞,孟晚舟是吧?普通民眾應該不太關心那些問題吧,一般買手機主要看性能。」

採訪:非從

攝影:田俊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