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為自閉兒移居新加坡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為自閉兒移居新加坡(倪詩蓓)《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作為單親媽媽的我,為了患有自閉症兒子Roy ...


  • 【詩詩細語】離開五光十色的演藝圈 為自閉兒移居新加坡 (倪詩蓓)


  • 《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作為單親媽媽的我,為了患有自閉症兒子Royce移居新加坡,倆母子的奮鬥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兒子患有重度自閉症,後續的康復訓練是一塲持久之戰。

    Royce仿如活在他自己的世界裡,學習過程要經歷不少挑戰,很多時候讓媽媽我疲於奔命,時常要面對著不同難題。其中之一是為確診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尋找合適的治療法。

    我們倆母子移居到新加坡,安頓好住所和星期一至五的上課表,放學後、週末曰是兒子的遊玩日,亦是媽媽的戶外敎學。

    溫馨提示-

    父母們雖然急於為孩子安排訓練,治療師的時間可能排得密密麻麻,可不要減少親子互動的機會,星兒也需要娛樂、休息和充足的戶外活動。

    兒子四歲前,不會說話表達,時常會無緣無故的吵鬧、情緒失控。例如直接躺在地上,雙腳亂踢,發脾氣來抗議。為了不傷害到兒子,我要用雙腳去夾住他的腳,用雙手護住他的頭,以免他拚命反抗時撞到!

    Royce六歲時,雖然不懂得以完整句子表達,但已經能說些單字,但他其實已經學懂會很多詞彙。

    可是寶寶還是不懂得理解問題或如何正確地去回答一些問題,例如他不明白我問的問題,他就會重複説回我的問題!

    Royce 接受密集式的治療後,明顯會有改善。他最少能夠以多些簡單字但比較完整的句子和我溝通,而他也較為明白我的問題!

    尋找適合你孩子的治療課程?最近幾期,分開詳細解說一下自閉症的各種治療理念的知識。

    「音樂治療」

    治療可以小組或是一對一的個別形式進行,視乎孩子的需要及治療目標。

    音樂治療主要角色是輔助Royce寶寶融入學習生活裡,運用音樂遊戲,簡單樂器彈奏,歌曲分享,訓練兒子情緒管理,身體肌能,社交、認知及溝通能力,

    提升專注力,由於音樂及樂器本身已有吸引他的注意,更可以吸引兒子主動參與,令專注力訓練更有效。

    Royce 在社交意識較弱,缺乏與別人的眼神接觸,也不會與人溝通,治療師會設計遊戲的形式,藉著輪流打樂器的過程去訓練兒子,用非言語的途徑,訓練社交互動,亦可以由歌曲,輔助言語治療。

    寶寶出游記續⋯

    馬來西亞新山,架車從新加坡前往約只有一個小時車程(如不塞車) 這裡還有Royce 寶寶喜愛的幾個樂園。非常適合父母們開心的親子遊。

    詩詩我又介紹,Royce 戶外敎學活動的精彩好去處。

    上次介紹完Hello Kitty 樂園,帶著Royce 寶寶沿著電扶梯到上層,這裡的主角有Bob小工程,小企鵝,芭蕾小鼠和兒子非常喜歡的紫色恐龍Barney,這兒的入口有一個大舞台,卡通人物都會出來表演。

    班尼的Playhouse 及迷宮遊戲設施,我和兒子玩躲貓貓,哈哈!

    班尼旁邊就是小企鵝冰屋,裡面有主題的互動遊戲。

    Bob The Builder小工程師的三個波浪滑梯,三個滑道,很刺激。

    散落在地上的3D積木,我看到兒子搬動著堆疊整齊,認真的表情非常好可愛。這裡有用餐區,孩子們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表演。

    四樓是男孩子們的小天地,Thomas火車小樂園,這兒有很多好玩的遊樂設施,有碰碰車、摩天輪等,我和兒子喜歡坐在空中旋轉的飛天湯瑪士小巴士。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