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翠趣印記】為寶寶打底抗寒冬 (葉翠翠) __,葉翠翠,

【翠趣印記】為寶寶打底抗寒冬(葉翠翠)現在已經步入冬天,加上近日天氣轉冷、氣溫只有十多度,小朋友很容易著涼;除了要穿上足夠的禦寒衣物之外,我們亦要幫助 ...


  • 【翠趣印記】為寶寶打底抗寒冬 (葉翠翠)


  • 現在已經步入冬天,加上近日天氣轉冷、氣溫只有十多度,小朋友很容易著涼;除了要穿上足夠的禦寒衣物之外,我們亦要幫助小朋友增強抵抗力,解決根本的問題就最好。

    我自己一般會在替小朋友沖涼前,已經開定暖爐、浴室用的暖爐;只要開定暖風,即使小朋友沖完涼出來、未能及時抹乾淨身體,也不會著涼。在冬天時穿著足夠且保暖的衣物是必須的,相信也不用在此多作解釋;反而我想在這裡分享一種營養素及一種「微量元素」,能夠幫助小朋友增強抵抗力。其實這兩種都是很簡單的成份,其中一種就是維他命C。

    維他命C對小朋友很重要,是我們人體必須的營養素,加上是我們身體不能自行生產的,需要靠外來補充;維他命C對於血管、牙肉的健康,骨骼、牙齒的生長,以及傷口的復元都很重要,而且還可以令我們的免疫系統更加健康,增強身體抵抗力。

    要知道小朋友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在學校,於日常生活中都很容易接觸到細菌,但在增強身體抵抗力後,就可以預防疾病的入侵;維他命C可以透過日常進食生果去吸收,例如橙及奇異果等這些都有幫助。

    至於鋅(Zinc)亦是對我們身體很重要的「微量元素」,遍佈我們全身的器官、組織以及體液,都含有鋅這種物質;90%的鋅儲存於我們的肌肉及骨骼裡面,而這種「微量元素」同樣是我們身體不能自行生產,需要從食物中吸收。事實上鋅除了對小朋友很重要之外,對於懷孕女性亦很重要;因為鋅能夠幫助胎兒發育,如果孕婦缺乏鋅的話,胎兒的成長尺寸可能會比一般的標準為小。

    如果我們成年人或者小朋友能夠吸收足夠的鋅,就可以幫助改善我們的免疫系統,增強免疫力,並且提高我們的抵抗能力,減少患上疾病的機會;鋅亦可以減少呼吸道的問題,以及感冒症狀。如果能夠配合維他命C「雙管齊下」,就更能有效加強免疫保護。我們可以透過進食豆類或者乳製品補充鋅,只要鋅被人體吸收得好,在體內可以停留得更久,鋅的功效發揮便會更有效率。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