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經典〡趙世曾反面打官司】四兄弟妹爭產內訌 趙從衍屍骨未寒 兒子變賣古董 __,趙世曾,

八十年代航運業大衰退,華光航業欠債六十七億,趙從衍一連串的拯救行動,終於保住華光航業,但此亦役已令趙氏家族元氣大傷。八八年華光恢復掛牌,同年趙從衍中風 ...




八十年代航運業大衰退,華光航業欠債六十七億,趙從衍一連串的拯救行動,終於保住華光航業,但此亦役已令趙氏家族元氣大傷。八八年華光恢復掛牌,同年趙從衍中風,開始淡出公司業務,並於九七年因為健康理由,正式辭去華光航業主席,改由六十五歲長子趙世彭接任,細仔趙世光就出任副主席及董事總經理。

趙世曾於八六年為救家族生意,將他手上的三成半華光地產股權全數出讓,趙世彭和趙世光入主華光,若趙從衍健康轉壞,撒手塵寰,他持有的一百八十五萬股華光航業股份,以及未賣的古董,恐怕趙世曾都分不到一杯羹。趙世曾遂先發制人,與最疼愛他的母親倪亞震,於九七年入稟法庭,以趙從衍精神不健全,未能妥善處理個人財產為理由,要求重新分配家產;趙世光則與兄長趙世彭及妺妹趙世亮聯手反擊,要求高等法院批准盤問母親和趙世曾,官司拖至九八年九月才協議庭外和解,四兄弟妹組成委員會共同管理老父的財產。

一代船王趙從衍,躺在病塌上看著子女為爭產內訌,最終於九九年五月病逝。當時趙世光持有15.6%華光航業股權,市值約六千五百萬;趙世彭有5.24%華光航業股權,市值約二千一百萬;趙世曾就擁有68%卓能地產股權,市值約一億七千八百萬。同年十一月,趙從衍屍骨未寒,趙世光與兄長趙世彭已急急把老父遺下的古董拿去蘇富比拍賣;而翌年九月,趙老太倪亞震亦因中風引致腦充血,在律敦治醫院與世長辭,而當日趙世光因身在外地,最終未能見母親最後一面。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新聞:

【經典〡香港四大船王】船王趙從衍白手興家 栽培趙世光做接班人

https://bit.ly/2QRekOx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