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性感女神飽嘗人情冷暖 徐若瑄的「平衡」之道 __,女神,徐若瑄,

現在生活幸福美滿的「鋼鐵V」Vivian,入行近三十年,早已練成外柔內剛的性格。
現在生活幸福美滿的「鋼鐵V」Vivian,入行近三十年,早已練成外柔內剛的性格。台灣女星徐若瑄除了是性感女神,她也有另一個稱號,就是「鋼鐵V」,不管遇 ...


台灣女星徐若瑄除了是性感女神,她也有另一個稱號,就是「鋼鐵V」,不管遇上甚麼事都如鋼鐵般堅強面對。鋼鐵並非一日煉成,入行近三十年的她飽歷人情冷暖,今年更承受喪父之痛,幸好有工作、家庭調節心情。已為人母的徐若瑄日前接受《蘋果》專訪,對於工作、兒子、丈夫、家庭,她覺得最重要的,是平衡每一件事情,這樣才會快樂。

撰文:祖李

攝影:陳俊強

相關新聞:拍彈琴戲彈到手指腫

現年43歲的徐若瑄(Vivian)昔日是中港台無數男士的性感女神,四年前嫁給新加坡馬可波羅海業集團主席李雲峰,囝囝Dalton已經3歲。李雲峰在16年生意出現危機,後來扭轉逆境,公開多謝太太扶持。Vivian日前在港接受《蘋果》專訪,提起兩年前的危機,她覺得沒甚麼大不了。

從小出道的Vivian吃過不少苦頭,也令她更有智慧去面對:「小時候我家裏就很窮,我們生來本來就一無所有,你走的時候甚麼也帶不走。那時我跟他說『沒有甚麼,甚麼也是身外之物,大不了我們到山上種田,過着organic的生活也不錯!』其實我們都很知足、快樂。」因為昔日的波折,讓Vivian更懂珍惜,也慶幸在生命中能夠遇到對的人:「現在的幸福不是只有我丈夫給我,我也要去創造,我各方面比較成熟跟包容,如果以前遇到他,可能也沒有結果。」



90年代,Vivian曾推出全裸寫真,人氣急升,更成為當代性感女神。資料圖片 90年代,Vivian曾推出全裸寫真,人氣急升,更成為當代性感女神。資料圖片

要安全感

結婚四年,兩人恩愛如昔,對於丈夫,Vivian更是讚不絕口:「我老公讓我非常有安全感,所以才會嫁給他,他個人活動非常簡單。工作一完他就回家,周末都把時間留給家庭,會陪着我帶小孩,這是我要的安全感。其實婚姻生活無法滿足我,我喜歡冒險跟挑戰,我把這一塊都放在工作上,那我就會很平衡、滿足。」

鏡頭前是性感女神,鏡頭後的Vivian不只是賢妻,也是二十四孝媽咪。三年前她以40歲之齡懷孕,經歷142日的卧床生活,捱過300口安胎針,在32周時誕下早產的Dalton,也煉成堅強、勇敢的鋼鐵媽Vivian。現在這個鋼鐵媽只要不用工作,大部份時間都會陪着囝囝,還會每天親自為他準備三餐。

與囝囝溝通,Vivian也有自己的一套,不只陪伴,也要成為他的「玩伴」:「不能你陪他看卡通,但你不看,你也要了解卡通的內容,那你就會變成他的朋友,因為孩子每天睡覺前腦中很多畫面,如果你沒有投入跟他玩,就不會知道他在說甚麼,就沒辦法進入他的心靈世界。」不只是玩伴,因為孩子的活潑,也令Vivian變成「大聲公」︰「有時他突然會爬得很高,此時我會很嚴肅、很大聲,令他知道以後聽到媽媽這個聲音,就代表危險,必需立即停止。」

相關新聞:【拍三級片】日本組樂隊登《紅白》







Vivian在14年與李雲峰結婚,囝囝Dalton現在已經3歲。互聯網圖片

Vivian在14年與李雲峰結婚,囝囝Dalton現在已經3歲。互聯網圖片
在《人面魚》中,Vivian這場彈琴戲令她「入魔」。劇照

在《人面魚》中,Vivian這場彈琴戲令她「入魔」。劇照

缺乏父愛

現在家庭幸福的Vivian,其實自小父母離異,父親一直缺席她的成長階段,直至十年前重修舊好,更曾花千萬新台幣,讓父親到內地換肝,可惜徐父今年初病逝,兩父女親密相處的時間只有八、九年,但對她來說已經無憾:「爸爸過身我們一早有心理準備,八、九年前他身體就不好,當時醫院告訴我們,爸很危險,後來把爸爸救起來,所以往後的八、九年,我覺得是老天爺多給我們,我們都很珍惜,沒有遺憾。」

Vivian的樂天知命也是來自她的父母:「他們兩個都很孝順、樂觀,我爸爸是非常有幽默感、儍氣。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喜怒哀樂,高潮低潮,你一直順利也很無趣,一直跌在谷底也很無趣,開心面對就好。」



工作肯定

孩子長大,Vivian也覺得可以學習放手,投入更多工作,實現她所講的平衡:「人要平衡,才會快樂,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與家庭的肯定是不一樣的。」喜歡冒險的她接拍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也是希望可以在演技上突破自己:「戲裏的角色跟我是落差很大,有時回家難免有些壞情緒,但是兒子是救星,只要他早上喊一聲『媽媽』,我就立即變回Dalton媽咪。」

化妝:Jenny Lin@藍奇

髮型:Lounes@Flux Réel

場地提供:The Mira Hong Kon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