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每日壹爆〡民主黨內亂】不滿卿姐偏心林卓廷 舊戰友割席:與卿姐關係化為烏有 __,民主黨,

民主黨新界東支部黨員為主的五十九人,日前退出,聲明甚至用上「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嚴厲措辭,炮轟該黨立法會議員,新界東支部主席林卓廷。退黨五十九 ...




民主黨新界東支部黨員為主的五十九人,日前退出,聲明甚至用上「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嚴厲措辭,炮轟該黨立法會議員,新界東支部主席林卓廷。

退黨五十九人之一,大埔區議員區鎮樺在專訪中形容,今次是一個既沉重,又不開心的決定,與其恩師,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關係亦由此斷送。

事件表面上源於西頁社區主任柯耀林捲入「雙牌頭」風波,其箇中最主要原因,還是要數到林卓廷身上。

「若要以百分比去計算,林卓廷一定佔了百分之八十至九十。」

區鎮樺形容,林卓廷處事作風強橫,往往與地區工作者缺乏溝通:「可能因為他曾任紀律部隊,性格頗直腸直肚,不太懂得變通。」

「他可能是工作能力沒有問題,但處事能力確是有問題。」

自林卓廷一六年當選立法會議員以來,其團隊沒有與區鎮樺接觸,雙方幾乎「零交流」。環看區內民主黨橫額,區鎮樺與林卓廷都沒有並列在內,印證雙方關係冷淡。

區進一步稱,看不到林卓廷及其團隊,以較軟性、釋出善意手法與地區團隊合作做事,結果雙方根無從合作。

「連關係都未打好,何來合作?」

林卓廷處事如何強橫?區舉例稱,今次退黨者之一劉其烽,過去曾在民主黨北區黨團與林卓廷共事,後來角色一再被淡化,後來更因為區選部署爭議,退出,連自己北區的兄弟也無法溝通,很明顯是人際關係,溝通處事手法出問題:

「如果大家互相尊重、平起平坐時,不會是我命令你去做事。」

退黨事件令區鎮樺更愕然者,正是他過去一直跟隨的「阿姐」,民主黨前任主席劉慧卿發聲明挺林,稱有關指控是「嚴重失實,有計劃人格謀殺」。

區鎮樺早在一九九九年加入前線,與柯耀林、丁仕元、李永成被稱為「四大天王」,到〇八年跟隨時任前線主席劉慧卿併入民主黨,惟「四大天王」今次已一同退出。

區稱與卿姐共事多年,對其回應感不解:「為何她會這樣說?畢竟我們跟隨她共事十多年,我們的為人,性格,處事作風為何,她會十分清楚。」

「自從林卓廷落戶新東後,卿姐與我們愈來愈疏離。不是我們與她疏離,是她主動疏離。」

他稱近年間劉慧卿態度,已明顯變成「挺林」,甚於共事多年的前線黨友,「我們很懷疑卿姐究竟了解幾多?聽聞過多少?雙方說法也了解?」

「總之聽到關於林卓廷不好的事情,就會認為『只是你們偏聽!』『你們不知從哪裡聽來的!』」區引述部分民主黨員稱,與劉慧卿談到林卓廷的問題時,即遭反駁。

「為何一個林卓廷,令我們之間的關係好像已化為烏有?」

區鎮樺對劉慧卿日漸疏遠,只剩無奈:「我們對她的回應只能尊重。」

至於事件另一個當事人林卓廷,在五十九人退黨後曾發聲明回應,稱「雙牌頭」事件等,都是黨中委的決定云云,區鎮樺對此不以為然:「很多事與他無關,他聲稱如此。」

「那究竟有甚麼事情,與林卓廷有關?」區鎮樺反問道。

如今區鎮樺退出民主黨,從政路何去何從?他說現階段先會回到社區打拼,是否進一步組黨,仍待商討。他強調與民主黨仍有合作空間,惟至少在短期內,看不到與林卓廷合作、共事的可能性。

採訪:忻肇康

攝錄:林金展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