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金融老千是如何煉成?|伊波拉 __,伊波拉,

金融老千是如何煉成?|伊波拉編輯小姐跟我說我上一篇講老千的文章很多人收看和關注,身為初寫字的金融人真的深感讀者朋友厚愛。香港地的確老千多多,但有供應才 ...


  • 金融老千是如何煉成?|伊波拉


  • 編輯小姐跟我說我上一篇講老千的文章很多人收看和關注,身為初寫字的金融人真的深感讀者朋友厚愛。香港地的確老千多多,但有供應才會有需求,事實上水魚都不少,才造成呃人這門行業。

    最近娶了明星太太的金融人被貼街招指為老千,好像他這幾類人很難走得甩,除非夫妻一同玩消失。而且這類人的水魚對象多是有頭有面的人,不敢也不會放上枱面跟他對簿公堂,用正規方式追數,那是面子問題。就算被了過了一棟都只能硬中。所以,他的對頭人只能用貼街招抹黑這類做法輕微報復。

    我認識一個基金經理同行可謂奸有奸輸。他曾經用自己公司旗下基金幫一些創業板新上市的股票接貨,本來滿心歡喜想上指定地點收糖(即係回佣),豈料收糖約定前幾日莊家卻把股票大手沽出,完美地上演九成大跌的戲碼。去到該指定日子就出現拗數問題,基金經理接貨後想問莊家追回佣,但同一時間莊家卻先聲奪人、反客為主反指是基金經理偷沽,害他損失慘重,所以不能給他回佣。這位基金經理想做壞事,豈料強中自有強中手,比他狠的人多的是。

    以前創業板股票靠著全配售可以拉高再倒頭跌,現在無了全配售,創業板股票依然可以升幾倍再倒跌,就是因為這些水魚基金經理和一堆老千在股票場上搵食。

    假若市況好的話,莊家是不會這樣反咬基金經理一口,而是應該視之為拍擋,給予一定的合理回佣回報,長做長做地合作呃人。只是現在市況太差,自己不夠分,莊家股票也散不太出去才被逼連基金經理那一份都要吃掉。做老千也講盜亦有道,幹掉自己人這類沒有江湖道義的做法,只有心術極度不正和為勢所逼才會發生。唉。

    作者簡介:

    伊波拉

    隱形對沖基金經理,也會處理創投和上市公司項目。如果本質上我係一個金融古惑仔,咁我就係雙花紅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