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位那些銜頭|伊波拉 __,伊波拉,

上位那些銜頭|伊波拉我不算一個很喜歡社交的商業動物,講廢話交流和扮熟非我所長,只是有時難免要應酬一下。社交禮儀的常態每一次新識都慣性派卡片,這幾年收卡 ...


  • 上位那些銜頭|伊波拉


  • 我不算一個很喜歡社交的商業動物,講廢話交流和扮熟非我所長,只是有時難免要應酬一下。社交禮儀的常態每一次新識都慣性派卡片,這幾年收卡名的title越來越長,乜乜商會領事,物物組織幹事,長度可以跟人形蜈蚣互相輝映。

    香港的商會組織數量屢創新高,當然西瓜歸大邊,這堆商會組織多是愛國愛港的社團存在。商會力量跟政治氣氛很有關係,英殖時區的商會多數由外國人當道,上流社會的要職都是外國人擔任。一朝天子一朝臣,現在香港回歸中國,取而代之就是一班中國商會,上流位置也讓路給這班新香港人,愛國的新勢力。

    商業世界要累積人脈,就要埋堆,混組織是其中一個方式,搞組織又是另一個方式,結果很多商會衍生出來,有趣的是這些商會的人頭話事人跟另一個商會又是重疊。這又有什麼意義,大家各建一個山頭,就是為了面子工程。級數不夠的人可以考慮成為商會的附庸,慢慢累積人脈和為組織付出,難聽點說,就是巴結和混著數。

    這些商會組織是另類內耗浪費,通常都是聯誼性質,畀面派對,有時大家鬥碌人情,會炫耀自己找到名人、上流、議員和官員加持自己的商會組織,甚至成為利益交換的載體。如果對數或拿政府利益,這些機構就是很好的輸送對象,給點錢搞個諮詢報告,多出來就是落自己袋。不同組織是代表不同圈子,富商官黑二代的年輕一輩學了上輩的操作,各自都搞自己的會和組織。政商元素固然有,但點少得吃喝玩樂和媾女。

    這些組織背後都是生意利益,甚或政治資本,有時兩者密不可分。政協的政,應該是政治的政,但政協這個名銜很多時由商人持有,當然政協也有級數之分,全國、省、市各有不同。

    銜頭一多就濫,有時候,香港這類愛國組織名字說出了不好聽,也不夠響。如果可以,我倒不如勾結外國勢力,掛一個外國人頭名銜,這樣檔次好像更高一點。

    作者簡介:

    伊波拉

    隱形對沖基金經理,也會處理創投和上市公司項目。如果本質上我係一個金融古惑仔,咁我就係雙花紅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