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將簽令禁美企業用相關產品 侵侵發火趕盡華為中興? __,

美國懷疑華為設備有盜竊數據等功能;圖為華為員工檢查零件。
美國懷疑華為設備有盜竊數據等功能;圖為華為員工檢查零件。隨着美國無線營運商為下一代5G無線網絡作準備,美國封殺華為的行動亦有升級迹象。路透社引述多個消 ...


隨着美國無線營運商為下一代5G無線網絡作準備,美國封殺華為的行動亦有升級迹象。路透社引述多個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考慮最快下月頒佈行政命令,宣佈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國企業使用中國兩大科技巨頭華為及中興的電訊設備,以便將中國兩大網絡設備商逐出美國市場。

若消息屬實,將是特朗普今年8月簽署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禁止美國政府及和美國政府做生意的公司採購華為及中興產品後,美國新一波封殺華為、中興行動。美方曾指,華為、中興聽命於中國政府;華為及中興的設備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人。路透社引述美國政府及電訊業消息稱,特朗普考慮該項行政命令已超過八個月,或最早於明年一月正式簽署,以便指示美國商務部禁止美國企業購買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的外國電訊設備生產商的產品。

相關新聞:人質戰升級 大連控加公民販毒



特朗普擬再向華為及中興施壓,中美關係再掀波瀾。 設計圖片 特朗普擬再向華為及中興施壓,中美關係再掀波瀾。

 設計圖片



以國安名義封殺

報道指出,該項行政指令不會直接點名華為、中興,但預料商務部會將此解讀為授權限制華為、中興的產品。消息稱,行政指令的最終文本尚未敲定。報道指該行政指令將依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利法案(IEEPA),這項法律賦予總統管理商業的權力,以應對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以國安名義封殺華為、中興早有前科,估計會陸續有來。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簡稱FCC)4月初步批准一項監管法規,如果企業從被認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公司購買設備,則禁止向企業提供聯邦資金以協助其支付通訊基礎設施費用。分析師表示,該法規目標就是華為、中興。



中美掀5G戰

路透社指,隨着美國無線營運商尋找合作夥伴,為下一代5G無線網路做準備,類似國安問題更形逼切,料特朗普一旦簽署該行政命令,美國農村無線通訊網絡將受衝擊。美國農村電訊營運商是華為及中興的大客戶,他們擔心一旦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他們可能要在零補償下棄用華為或中興的產品。

此外,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昨發表新年致辭時表示華為今年預計銷售收入達1,085億美元(8,463億港元),年增21%。郭平不點名提到被美國及加拿大聯手逮捕、目前人在溫哥華取保候審的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以示華為破釜沉舟的決心:「沉舟側畔千帆過,乘風破浪會有時,任何艱難困苦,休想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

中國外交部昨回應指,美國在沒有任何證據情況下濫用國安名義,以莫須有罪名將正常科技交流合作活動政治化,對中方企業經營設障礙,無異於自我關閉通向開放、進步和公平的大門。

路透社

相關新聞:美代表下月訪京 恢復經貿對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