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點克服長命斜】愛民邨設專車駁港鐵?七十歲阿伯:散步運動下囉 __,港鐵,

港鐵何文田站啟用逾兩年,惟距離愛民邨、何文田邨等屋邨較遠,被指不便邨內長者使用。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日前重提免費接駁巴士,發布實測影片,聲稱從愛民邨「愛民 ...




港鐵何文田站啟用逾兩年,惟距離愛民邨、何文田邨等屋邨較遠,被指不便邨內長者使用。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日前重提免費接駁巴士,發布實測影片,聲稱從愛民邨「愛民廣場」,沿忠孝街「長命斜」,急步行至港鐵站需時約七分半鐘,而且沿路沒有地方可遮蔭,頗為辛苦,形容車站「開咗等於無開,得物無所用」。

記者進行實測,以普通步行速度計由愛民廣場沿忠孝街往何文田港鐵站,需時接近七分鐘,比梁美芬在片段中所指的七分半鐘路程路快。

至於從車站有蓋行人通道,步行往愛民廣場,則需約七分半鐘。該通道較為平坦且建有上蓋及升降機,攜帶重物或行動不便者使用時較為方便。近期天氣轉涼下,記者步行兩段路只輕微出汗,未有汗流浹背。

當區街坊亦大多數支持增加免費接駁巴士建議,其中行動不便的郭小姐稱,接駁港鐵站與愛民邨之間的行人道道路途頗長,對她而言更加不便:「健全人士需要十分鐘,我們走得很累。」

當問到免費接駁車倡議,郭小姐二話不說即稱贊成:「最好這樣,接我們來港鐵站」

她又提出更多建議:「如果在何文田邨接我們來港鐵站更加方便。」

另外,居於愛民邨旁俊民苑的張先生同樣表示,由港鐵站往屋苑路途相當遠,如有接駁巴士提供當然會支持,但相信這並不一定能成事。至於原因為何?他只笑稱:「你問港鐵吧。」

然而,亦有街坊稱即使有免費接駁交通,也不需要使用。現年七十多歲的鄭先生說,自己花費約十至十五分鐘,由愛民邨步行到港鐵站,視這段路為散步做運動:「路途遠沒有所謂,我們慢慢走,老人家就是如此。」

鄭先生對免費接駁車倡議不置可否,強調自己不需要使用:「我們有空就到處走。年紀大,到處散步,運動一下就是如此。」

二〇一六年啟用的何文田站,在已清拆的前山谷道邨用地興建而成,位處較接近紅磡區。該站往愛民邨、忠孝街出口與車站高低差距頗大,需以較多升降機接駁。

梁美芬帖文發表後,網民顯得不太受落,認為車站選址不可能滿足所有人需要。

「我從家中步行至港鐵站需二十分鐘,是否也可申請免費接送呢?」

「很多地方都離港鐵站有點遠,難道又要免費接駁?」

採訪:忻肇康

攝影:傅俊偉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