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郭氏大和解】三兄弟陣營重圓 郭炳湘長子任新地非執董 __,郭炳湘,

郭基俊
【新增回應】新地郭氏家族爭執多年,隨着郭炳湘過世,恩怨似乎已經煙消雲散,家族邁向真正大和解。新鴻基地產(016)今日宣佈,郭炳湘長子郭基俊(Geoff ...


【新增回應】

新地郭氏家族爭執多年,隨着郭炳湘過世,恩怨似乎已經煙消雲散,家族邁向真正大和解。新鴻基地產(016)今日宣佈,郭炳湘長子郭基俊(Geoffrey)獲新地委任為非執董,即日生效,意味着現時董事局除了郭炳江子郭基煇、郭炳聯子郭基泓外,郭氏三代終於齊齊入董事局。

相關新聞:【郭氏大和解】會否併入新地?帝國集團過去三年逾百億增土儲



郭基俊現年33歲,於2008年5月加入新地,並參與管理新地中港酒店及服務式住宅。他現為集團酒店業務部內之一間附屬公司之董事。郭基俊亦是郭炳湘當年自立門戶創立的帝國集團之董事。



新地發言人補充說,郭基俊一直有參與新地的酒店業務,包括早前開業的北角凱匯酒店,未來會積極參與董事局的工作。發言人強調,董事局經審慎考慮郭基俊的個人情況,及對集團未來發展而委任他為非執董,此舉跟帝國集團沒有任何關係。

相關新聞:【郭氏大和解】2008年兄弟鬩牆 郭炳湘自立門戶



事實上,郭基俊作為信託受益人,他被視為在新地擁有6.46億股的權益,佔新地已發行股份總數22.29%。該等股份中,有7,653萬股股份與郭炳聯、郭基煇、郭基泓及郭顥澧被視為擁有的權益屬相同權益,並重複計算為他們之權益;及有1.27億股股份與郭基煇、郭基泓及郭顥澧被視為擁有的權益屬相同權益,並重複計算為他們之權益。



郭基俊每年可獲30萬元董事袍金。



根據聯交所資料,郭炳湘持有新地7.29%或2.11億股,於本月26日轉到他兩名兒子郭基俊及郭基浩名下,兩人成為信託受益人;郭炳湘女兒郭蕙珊暫時未有提及。新地今收報113.1元,換言之,郭炳湘兩名兒子手持的新地股票,市值23億元。



郭炳湘家族透過發言人表示,有關變化是由於父親郭炳湘先生逝世,信托管理人就受益人作出的繼承安排。



investMAN

For People of Style & Substance

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

http://facebook.com/investMAN.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