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孟晚舟擁三本特區護照】中聯辦包攬印特區護照 年搵三千萬 __,孟晚舟,

華為太子女兼高層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及後被揭發擁有七本護照,當中三本是特區護照,特區護照皆由「KJ」起首,即是近十年發出。根據入境處表示,任何人在任何 ...




華為太子女兼高層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及後被揭發擁有七本護照,當中三本是特區護照,特區護照皆由「KJ」起首,即是近十年發出。根據入境處表示,任何人在任何時候只能擁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到底三本護照從何而來?

本刊早前已踢爆中聯辦迂迴持有聯合出版集團九成九股份,公然違反《基本法》營運書店及出版事業,干預香港商業活動。記者追查的過程中發現,聯合出版還擁有一家「中華商務安全印務」,印製香港特區護照。不少申請護照的市民均大感嘩然。

單是特區護照,該公司每年獲特區政府最少三千萬元合約,政府亦有另外兩種證件,透過非公開招標批出合約,予中華商務安全印務印製,由○七年起計,合約總值超過六千萬元。究竟政府有否公開招標批出印製特區護照?入境處並無正無回應。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