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林夏薇嫁空心老倌?】被狂貼街招有米老公起底 名下只剩居屋單位(足本版) __,林夏薇,

藝人林夏薇2015年嫁給年長她16年的金融才俊莫贊生(Jason),不時在社交平台上大曬闊太生活照,更有傳林夏薇每生一個BB,老公就會獎她一億元。不過 ...




藝人林夏薇2015年嫁給年長她16年的金融才俊莫贊生(Jason),不時在社交平台上大曬闊太生活照,更有傳林夏薇每生一個BB,老公就會獎她一億元。不過Jason兩夫婦近日在灣仔及將軍澳被狂貼街招,其中在將軍澳電視城附近貼有幾十張街招,上面寫著:「金融才俊,其實係空心老倌,老婆生一個BB畀一億,邊有錢畀,提防股壇老千」。二人被貼街招不是第一次。2016年有報導指在將軍澳電視城外的小巴站牌上,貼有一張同樣印有二人合照、但沒有文字的街招,當時林夏薇指不知原因,亦已報警處理。

現年47歲的Jason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土木工程理學,主力做融資合併收購,有指數年前他為南豐創辦人陳廷驊的長女陳慧芳做收買佬,在清理公司資產時找出一批facebook未上市的股票,使對方身家水漲船高,Jason從此揚名。熱愛帆船運動的Jason更將興趣變成事業,開設高海遊艇設計、建造及經銷各種創意船類產品。有指有親人是何東家族廚師的Jason,手上業務包括名人飯堂福臨門。

林夏薇本身家底也不俗,出身廈門的名門望族,祖父林夢飛出身黃埔軍校,父親林華星物業遍佈港九新界,包括現時報住的畢架山一號,至少值三億元。她的伯父亦即林峯的父親林華國,有「廈門首富」之稱。她自2015年起入股「金功夫點心火鍋」,亦是環球遠見影視有限公司的股東。

查冊發現,Jason名下只有一個相信是與家人聯名的筲箕灣居屋單位,至於2010年用868萬元購入的二千呎西貢御花園洋房,已於2016年以1,130萬元賣走。惟獨老婆林夏薇仍持有結婚那年以3,368萬元買入的西貢匡湖居。Jason報住柯士甸山道8號的獨立屋,由萬華地產有限公司持有,陳慧芳正是該公司董事之一。Jason名下物業寥寥無幾,但有傳其實質財富遠超於此,很多物業以BVI(離岸公司)去持有,不易追查。

Jason是華人策略(8089)董事和卡撒天嬌(2223)股東,現分別持有佔已發行之股本總數約0.14%及0.41%,以近日股價來計算,分別約值79萬元及26萬元。再之前,他是名人飯堂概念股華人飲食(8272)和衍生(6893)的董事。2016及17年度,他從華人策略獲得的薪酬及津貼、股份支付之開支收入分別為約211萬元及100萬元。

華人策略曾建議於2017年4月26日至5月2日期間「二供一」比例供股集資,其後再將股份「十合一」,當時受消息影響,華人策略股價一度重挫逾兩成五。

他亦曾任友川集團(1323)非執董,在友川大斬倉前夕率先辭任。友川曾於2016年2月底大成交下急瀉35.8%,股價上演跳崖式下跌,單日由「崖頂」2.29元全日最高位,直落至「谷底」1.47元最低位收市,成交額高達5,237萬元,收市後,友川即公佈指Jason及另一董事需投入更多時間處理其他業務,故即日起辭任。這成為被洗倉前的一大先兆,翌日友川股價從「谷底價」再插水61%至「地核價」,變為毫股,報0.57元。

撰文:財經組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