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山口百惠:山口百惠巔峰引退 影響張國榮梅艷芳 __,張國榮,梅艷芳,

山口百惠成就過不少經典。日本傳奇歌姬山口百惠,是70年代女神,她於歌影視三棲都大受歡迎,在日本及中港台亞洲更有無數粉絲,最令她成為傳奇是事業巔峰之際, ...


山口百惠成就過不少經典。


日本傳奇歌姬山口百惠,是70年代女神,她於歌影視三棲都大受歡迎,在日本及中港台亞洲更有無數粉絲,最令她成為傳奇是事業巔峰之際,她決定急流勇退,於1980年與男星三浦友和結婚,退出藝能界,三十多年來相夫教子,不再踏足娛樂圈,成為日本傳奇。

山口百惠於13歲時參加1972年第五屆「明星誕生」歌唱比賽,以一曲《迴轉木馬》獲得第二名而加入藝能界,她的歌曲代表作多不勝數,有《一個夏天的經驗》、《秋櫻》、《曼珠沙華》、《橫須賀故事》、《夢先案內人》等,19歲的山口百惠以一曲《Playback part2》擔任《第29屆紅白歌唱大賽》紅組壓軸演出,成為《紅白》史上最年少的壓軸歌手。她亦打破日本第一個單曲銷量突破千萬的女歌手,也是1970年代日本唱片銷量最高的歌手。她的歌曲亦影響到香港不少歌星,如張國榮及梅艷芳等,張國榮的《風繼續吹》、梅艷芳的《曼珠沙華》、《赤的疑惑》、《孤身走我路》等都是改編自山口百惠的歌曲。

影視方面,百惠拍攝不少受歡迎日劇,如《赤的》系列《赤的疑惑》、《赤的衝擊》及《命運》等,不但在日本創下高收視,在中、港、台均大受歡迎。電影方面,《伊豆舞孃》掀起文藝路線,從1975年到1980年先後主演《潮騷》、《絕唱》、《絕戀》、《春琴抄》、《霧之旗》、《炎之舞》、《污泥中的純情》、《擁抱》等共13部影片,其中有10部打入年度日本電影票房榜十大,令她成為最賣座的女星之一。她與三浦友和合作無間,成為日劇和電影的金童玉女,亦造就兩人成為情侶,百惠的引退紀念電影《古都》,亦由這對情侶合演。

1980年3月,事業登上頂峰的山口百惠,宣布與三浦友和結婚,並於婚前引退藝能界,引退時她只21歲,還記得她在告別演唱會最後一場,在舞台上唱完最後一曲,將咪放在台上,然後轉身悄然引退這一幕,令萬千台下粉絲肝腸欲斷,淚流滿面,同時為山口百惠寫下傳奇影藝生涯的休止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