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恐怖菲國】「清空」背囊新聞片曝光 涂謹申決定申請覆核裁決 __,涂謹申,

【新增動新聞】四名港人2016年受聘到菲律賓蘇碧灣駕駛漁船期間疑陷冤獄捲入毒案,日前被判藏毒罪成終身監禁。協助家屬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日舉行記者 ...


【新增動新聞】

四名港人2016年受聘到菲律賓蘇碧灣駕駛漁船期間疑陷冤獄捲入毒案,日前被判藏毒罪成終身監禁。協助家屬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日舉行記者會並公開有關片段,力證4人在鏡頭前曾將背囊翻倒但當時並無發現,涂表示4港人的當地律師將會在原訟法院提出覆核要求重審,整個過程需時半年,但坦言現階段對於能夠按菲國制度得到公義「唔係咁大期望」,認為現時需要有必要由的特首林鄭月娥或中央政府層次,以政府與政府間的溝通方式,提出案件的疑點,才有望得到重視。



根據案情,涉事4港人在事件中,被菲國指控藏毒,而毒品報稱在涉案港人梁樹福的背包搜出。涂謹申今日公開在當地法院曾經呈堂的當地GMA電視台新聞片段,片中涉案梁樹福,被當地執法人員要求在背包中,將袋中物品逐件拿出,片段紀錄整個過程,畫面並沒有顯示有任何毒品。涂又展示另一間菲國電視台ABS-CBN 的新聞片段,該台只播出菲方執法人員,自行搜查梁樹福同一背包片段,剪接的畫面顯示,袋中發現一包聲稱毒品。



涂謹申表示比較兩段片段有明顯疑點。如菲方執法人員早已搜出毒品,應不會再要求涉案的梁樹福自行將袋中物品逐件取出。故有充分理由懷疑GMA電視台的片段是較早發生,而該次搜查後梁樹福的背包亦曾被帶離開到眾人視線外,「申請覆核重審要畫公仔畫出腸,等各方都要明白案件有咩疑點」。



涂謹申強調現時案件有需要林鄭及中央幫手,並非要對方干預司法程序,而是由政府高層向菲方表達案件有重要疑點,希望對方相關部門重視,或許執法部門展開內部覆核,審視案件的疑點,研究控方是否需要修正立場甚至撤控。而菲方或許有其他合法途徑讓4港人恢復自由。涂強調,港人家屬仍繼續會按當地法律途徑還家人清白,不會考慮認罪申請返港服刑。



涉案港人梁樹福胞姐梁樹嬌指出,目前4港人被調往其他監獄服刑,暫時未能與獄中家人聯絡「都好擔心」。涂指,當地律師與4人見面後,反映4人目前仍「頂得住」。涉案港人家屬本月17日起啟動眾籌,希望籌集約300萬元支付律師費,為家人討回公道,暫時籌得約22萬3580元,有超過500人捐款。



眾籌戶口資料

匯豐銀行:063-8-031724 (Leung Shu Kiu)

中國銀行:026-707-1-027243-3 (Lo Shu Yau)





 四名港人家屬發起眾籌,希望籌得款項用以為家人上訴。李家皓攝 四名港人家屬發起眾籌,希望籌得款項用以為家人上訴。李家皓攝
下面四張為辯方呈堂新聞片截圖,顯示港人在警方和傳媒的監察下自行將背囊物品倒出再收回,期間並無發現藏有毒品。 李家皓攝

下面四張為辯方呈堂新聞片截圖,顯示港人在警方和傳媒的監察下自行將背囊物品倒出再收回,期間並無發現藏有毒品。 李家皓攝
 協助四名港人的涂謹申(中)決定申請覆核裁決。李家皓攝

協助四名港人的涂謹申(中)決定申請覆核裁決。李家皓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