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經典〡因安全感揀劉鑾雄】寶詠琴加拿大半工讀得學位 婚後賣吊扇發達 __,劉鑾雄,

寶詠琴是河北人,一九五四年出生於香港。父親是一名公務員,共有十兄弟姊妹,她排行第八。寶詠琴在瑪利諾書院完成中五學業後,教了半年書儲夠機票錢,便帶著父親 ...




寶詠琴是河北人,一九五四年出生於香港。父親是一名公務員,共有十兄弟姊妹,她排行第八。寶詠琴在瑪利諾書院完成中五學業後,教了半年書儲夠機票錢,便帶著父親給的首年學費,飛往加拿大多倫多讀高中,之後便半工讀,在滑鐵盧大學主修社會學,副修心理學。

一九七三年前後,她在唸大學時,認識了比她高年級的劉鑾雄,寶詠琴自言當時有不少男同學追求,但她選擇了劉鑾雄,「他有堅強的性格,我依附他有安全感。」

寶詠琴艱苦地把大學學位捱回來,畢業時,她沒有行畢業禮就趕回香港,心急地開始工作賺錢。寶詠琴於七七年回港後不久便結婚,出身富裕的劉鑾雄,家族經營吊扇生意,當時寶詠琴與丈夫認為吊扇在北美有很大發展潛力,與保守的劉氏家族成員意見分歧,遂決定自立門戶,創立了愛美高公司。

當時劉鑾雄夫婦做貿易生意,市場以非洲客為主,銷售電芯、錄音機、電飯煲等,賺的只是蠅頭小利。但他們並沒有放棄生產吊扇直銷北美的計劃,甚至自行開廠生產古董吊扇,其中一部份的創業資金,便是寶詠琴母親把房子抵押給銀行借來的。一九八〇年,寶詠琴為劉鑾雄誕下長子劉鳴煒,三年後再育一女劉秀融。

愛美高生産的古董風扇,令他們賺得第一桶金,劉鑾雄亦由此被冠以「風扇劉」之名,但他們的創業路並非一帆風順,轉捩點是一個電器用品展覽。當時劉鑾雄兄弟在展覽會門口,把所有在攤位上拿取報價表的商人截住,提供更平的價錢,之後生意滾滾而來,劉氏兄弟和寶詠琴的愛美高公司,亦從此踏上賺錢之路。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連結:

【經典〡女富豪抗癌十年】死於換腎併發症 寶詠琴四十九歲孤獨離世

https://bit.ly/2r9wOL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