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全城淪陷】 阻街阻車兼阻人!大陸團擴散性席捲紅磡民居 __,中國,大陸,

繼土瓜灣宣告失陷,大陸旅行團繼續攻城掠地,殺入鄰近紅磡民居,阻街阻車兼阻人,令紅磡民不聊生,怨聲載道!紅磡馬頭圍道居民陳小姐怒轟:「排到整條街,是一望 ...




繼土瓜灣宣告失陷,大陸旅行團繼續攻城掠地,殺入鄰近紅磡民居,阻街阻車兼阻人,令紅磡民不聊生,怨聲載道!

紅磡馬頭圍道居民陳小姐怒轟:「排到整條街,是一望無際般多人,整條路,你是沒有辦法行走!」她更指出,大陸團阻街擾民並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更不是一日一夜之擾,由早上七點開始,直到下午五回的下班時間,大陸團無時無刻盤踞於路中心:「正式的居民要出入,就要走出馬路,才可以繞過他們。」

記者親身前往紅磡,頓時身陷無盡人潮之中,有如置身旺角鬧市,寸步難行,耳邊全是嘈吵的普通話叫喊,短短的採訪已幾近精神折磨,紅磡居民之苦,可想而知!

大陸團除了阻街,更阻交通!於紅磡工作的鄭先生大吐苦水:「那邊塞滿旅遊巴,車又不能行駛,人又幾乎不能行走。」隨了物理阻塞,據陳小姐透露,大陸旅客喜好「中國式過馬路」:「一團人,為數十幾廿個,舉手攔截汽車,明明是紅燈,你停,我要過(馬路)。」亂衝亂撞之餘,喧嘩、吸煙、吐痰、隨地排泄,種種中國人劣行,全部有齊:「我自己最不能接受,帶著小朋友的遊客,會在後巷溝渠屙尿,但沒有人捉拿他們。」即使警方在旁,「明明站在路口,也要假裝看不到,你可以怎樣。」陳小姐語帶無奈。

紅磡淪陷,區議員及政府卻無力改善:「是的,他有舉Banner出來,說會幫你爭取,其實全是建制派的人,都是做做樣子,其實私下和(專做大陸客的)店舖打交道。」

採訪:梁越

攝影:鄭樹清

剪接: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