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基因編輯嬰兒】內幕消息:賀建奎被「軟禁」 實驗團隊有哈佛教授 __,賀建奎,

賀建奎(路透社)
內地科學家賀建奎,近日因宣稱經基因編輯,令一對先天對愛滋病免疫的孖女在中國出生,掀起軒然大波。來自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簡稱南科大)的內幕消息指,賀建奎於 ...


內地科學家賀建奎,近日因宣稱經基因編輯,令一對先天對愛滋病免疫的孖女在中國出生,掀起軒然大波。來自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簡稱南科大)的內幕消息指,賀建奎於11月28日在香港出席第二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峯會後,南科大校長陳十一親自出馬,來港將他帶回深圳,賀建奎現已被校方「軟禁」。

相關新聞:【基因編輯嬰兒】賀建奎定係賀劍奎? 萊斯校友爆留美那些事



消息指,陳十一與賀建奎進行了6小時面對面會談後,知悉了基因編輯嬰兒的全部詳情。事件由幾位國內外生命科學專家互相勾結,是一宗有意逃避西方法律、學術法規與監管制度而進行的人體胚胎基因編輯試驗。



至於為甚麼要選擇中國作為試驗地?消息稱:「就是看中了中國的法律漏洞和賀建奎這個大傻瓜!」消息還透露,研究的參與者有賀建奎在萊斯大學的博士論文指導老師Michael Deem,以及他在史丹福大學的博士後導師;團體中甚至包括哈佛大學的教授。賀建奎更於去年底,親自去了哈佛大學,向團隊中的哈佛教授匯報實驗進度。

相關新聞:【基因編輯嬰兒】賀建奎妻曝光!湖南同鄉 碩士畢業曾任美國公職



而基因編輯嬰兒的主要資金來源,是以「瀚海基因測試儀公司」的名義募集的社會融資,約有2億多人民幣(約2.2億港元);這些利益集團在幕後操縱這場基因編輯實驗。消息還稱,南科大即將就事件發佈正式公告。



《蘋果》記者前日亦在南科大目擊,南科大校區警衞森嚴,門外有警車直驅校園,疑似調查今次事件。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