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翠趣印記】小孩飲食要有橋 (葉翠翠) __,葉翠翠,

【翠趣印記】小孩飲食要有橋(葉翠翠)不少媽媽都曾經問我,為何我的小朋友長得這麼高大,因為當我帶小朋友上Playgroup的時候,她們都會好奇一問,「吖 ...


  • 【翠趣印記】小孩飲食要有橋 (葉翠翠)


  • 不少媽媽都曾經問我,為何我的小朋友長得這麼高大,因為當我帶小朋友上Playgroup的時候,她們都會好奇一問,「吖,你個囝囝幾多個月大呀?」當我說出小朋友年齡後,發現原來比別的小朋友年紀更輕;所以很多家都都很好奇,有甚麼方法可以令到小朋友長得這麼「實淨」、這麼大隻。

    事實上我在這方面分享過不少,胎兒在媽媽身體裡的時候,已經要開始下工夫,如果幫BB的底子打得好,出世後就比較容易湊,整個身體的狀態都會比較好。到BB出世後首半年至八個月,當然會飲奶,到開始要「加固」的時候,我會逐少逐少將食材加到他的食物中。

    此外我比較喜歡自己製作食物,例如市面上有些米糊可供購買,我就比較喜歡自己做米糊,不會買現成的;我的小朋友如今已經1歲半了,他的營養需求會越來越大,所以會盡量在他的飲食中建構一個「飲食金字塔」,當中有魚、肉、菜、水果,希望每一日的食物都可以在取得平衡的情況下提供給他。

    當煲粥的時候,我喜歡先煲一些瘦肉湯或者魚湯,然後再用這些湯去煲粥,煲粥的時候就會考慮加些肉碎等材料;又或者當小朋友年齡漸長,到不太喜歡飲奶的階段時,我就會用奶來煲粥,變成奶粥給他吃,希望他進食的時候吸收多些營養。因為小朋友普遍都是揀飲擇食,喜歡進食一些味道好的,到感覺「悶」的時候又不喜歡吃,所以真的要想盡不同的方法。

    試想像如果小朋友只有1歲或1歲多的時候,煲白粥給他吃的話,情形又會如何呢?對於成年人來說,淨吃白粥可以用來減肥,但相信大家都知道對小朋友來說就是淡而無味。事實上,小朋友在成長期特別需要多些營養,我們就要想多些不同款式,將營養加到他的食物當中。

    我的小朋友每天都會進食不同的生果,亦有不同的疏菜,而生果的種類每日會有兩三款;當然份量上家長要小心,因為太多的話恐怕果糖會超標。疏菜方面,我覺得自己算幸運,小朋友也喜歡吃疏果,所以每天都會有三份疏菜給他吃。

    希望上述一些個人經驗,能夠給各位家長作為一個參考吧。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