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華為:以第一身作不實陳述 孟晚舟涉誤導滙豐簡報曝光 __,滙豐,孟晚舟,

美國指控孟晚舟隱瞞華為與Skycom關係。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太子女孟晚舟被指誤導滙豐銀行,利用香港空殼公司Skycom與伊朗交易,早前在加拿大被捕。最新 ...


美國指控孟晚舟隱瞞華為與Skycom關係。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太子女孟晚舟被指誤導滙豐銀行,利用香港空殼公司Skycom與伊朗交易,早前在加拿大被捕。最新曝光的保釋聆訊呈堂證據顯示,孟晚舟早年與滙豐開會時,試圖撇清華為與Skycom的關係,美方指控孟晚舟會上以第一身角度作出不實陳述誤導滙豐,最終滙豐相信孟晚舟,同意繼續為華為提供銀行服務。孟晚舟一方在庭上反駁指控並形容是荒謬。

今次曝光的是一份孟晚舟於2013年8月,與滙豐代表會面時使用的17頁英文簡報,聲稱由華為法律部準備。簡報本身以中文撰寫,當時由孟晚舟用中文講解,再由翻譯傳譯為英文,華為同年9月再向滙豐提交一份英文版的簡報。簡報內容列明華為在伊朗的營運遵守美國、聯合國及歐盟的法規及制裁,並指華為與Skycom是正常商業合作關係。

美國司法部及孟晚舟的代表律師同意該簡報原意是釋除滙豐疑慮,解釋華為沒有違反制裁。但美方認為簡報是孟晚舟以第一身角度撰寫及講解,有大量不實及誤導陳述,指控孟晚舟欺詐,目的是讓華為避過美國及歐盟對伊朗的制裁,誘導滙豐繼續提供財務服務。孟晚舟一方否認,並指文件是由華為準備。

加拿大檢察官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在保釋聆訊表示,有銀行懷疑華為及Skycom的關係時,孟晚舟便會進行「損害控制」,以個人名義向銀行解釋兩者是分開的。孟晚舟表示自己曾是Skycom董事,是希望Skycom可遵從華為的管理要求,但華為現改由伊朗當地的附屬公司做生意,所以已於2009年放售所有Skycom股份,她亦退出董事局。美方則指華為透過Skycom進行伊朗交易,從而可繼續獲得銀行服務,稱孟晚舟及其他華為代表就兩間公司的關係再三說謊。

一份滙豐危機委員會的會議紀錄顯示,委員會引述孟晚舟的解釋,同意維持與華為的關係,但美方指滙豐內部或有人不相信孟晚舟的說法。至2015年4月,滙豐再開會商討是否為華為在美國的附屬公司提供銀行服務,但最終決定不提供服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