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直擊酒店恐怖手術 整形假醫集團攻港 少女插百針嗌救命 __,

假醫生戴上登山頭燈充當手術照明,在少女臉及手臂插入多支針(小圖)埋線減肥。
假醫生戴上登山頭燈充當手術照明,在少女臉及手臂插入多支針(小圖)埋線減肥。【本報訊】近年流行微整形,打美白針、溶脂針、隆鼻、皮膚填充等成為貪靚少女最愛 ...


【本報訊】近年流行微整形,打美白針、溶脂針、隆鼻、皮膚填充等成為貪靚少女最愛,在社交平台可輕易搜尋這類資訊,一名本港少女便利用微信、WhatsApp穿針引線,組織一班以女學生及年輕OL為主要客路、橫跨中港澳三地的美容整形團,定期在不同酒店進行整形手術。《蘋果》放蛇直擊恐怖駭人的手術過程,揭發操刀的竟然是冒充醫生的內地男。血腥手術床上,身插百針的少女疼痛叫喊不斷,令人心寒。

記者:龔蕙芝 劉卓瑩 李啟發

相關新聞:中介少女稱曾毀容 靠涉事「醫生」修復

近年各種廉價的微整形資訊充斥網絡,當中不少自稱專業團隊,標榜簡單注射和埋線技術,比傳統整形方便和安全,收費由1,500元至5,000元不等,以注射肉毒桿菌毒素瘦面為例,收費僅市價三分一,為吸引學生更提供現金分期,但從不標明整形中心地址。

《蘋果》記者放蛇參加一個聲稱每月都有專業醫生出診的整形團,負責接洽的港女中介Yoyo在手術前一日才告知整形地點在尖沙嘴一間精品酒店。當晚她在酒店外會合記者及另一少女上房,約200呎房間儼如小型手術室,房內由兩名男女負責手術,高峯時共有5名少女在旁等候整形。



微整團中介Yoyo曾在網上貼出自己隆鼻失敗的相片。互聯網 微整團中介Yoyo曾在網上貼出自己隆鼻失敗的相片。互聯網
參與整形的少女(左)不會被告知酒店房間號碼,由假醫生(右)親自接上房。

參與整形的少女(左)不會被告知酒店房間號碼,由假醫生(右)親自接上房。
手術後床墊遺下血迹(箭嘴示)。

手術後床墊遺下血迹(箭嘴示)。

登山頭燈照明被讚「專業」

一名背心少女躺在鋪上即棄床墊的床上,女助手在她雙腿、雙臂和臉頰塗上麻醉藥膏。床側梳化坐着一名少女正在做靜脈注射,注射聲稱為「美白針」的液體,然而僅用酒店衣架充當掛架。負責手術的男「醫生」,手勢純熟地以注射方式,將線導入床上背心少女的臉頰皮層,前後在她臉頰、手臂、大腿插約100支針埋線減肥。其間少女感到非常疼痛,多次大叫救命,更質疑:「係咪麻膏應該搽耐啲?」手術一度要暫停,少女靠聽歌分散注意力,Yoyo從旁安慰:「你呢個算唔痛㗎喇。」手術後少女臉頰通紅滲血,床墊染有斑斑血迹。

手術期間,女助手突然為「醫生」戴上登山頭燈充當手術照明,Yoyo和等候做手術的少女們竟大讚「好專業」,並趨近觀看施針情況,七嘴八舌分享上次整形過程,有人笑說「最緊要係忍得痛囉整呢啲」、「之前做過埋線100條,我都想死呀」。

「醫生」雖然笑容可掬,但一直拒絕透露姓名,僅自稱「大叔」,承認偕女助手由珠海來港,由她協助敷藥等工作,「唔係咁多香港人肯上去(珠海)做(整形),我嚟就方便啲」。他自言經驗充足,「乜類型嘅手術我都知,會建議最好嘅畀你」。他不斷推銷埋線為最安全整形方法,「第二日唔影響上班」。

相關新聞:無讀大學 無習過醫「大叔」網售美白針起家每月最少來港四次 起碼收入24萬



女中介從深圳運針藥來港

不過《蘋果》之後調查發現,這個由珠海來港做微整的「醫生」除了不是香港持牌醫生,在內地亦無醫生資格,甚至從無讀醫,實為假醫生,與他合作的Yoyo除了負責招客,更會從深圳運送針藥來港。

這個假醫生微整團每月來港最少4次,在港九不同酒店幫港女整形,每次接待約8至12名客人,包括注射肉毒桿菌毒素瘦臉、注射「童顏針」填充額頭、或注射「溶脂針」減手臂等,按少女整形收費平均約5,000元計,每月收入高達24至36萬元。

衞生署發言人指,涉及注射的美容程序須由本港註冊醫生施行,否則違反《醫生註冊條例》會被檢控;該整形團使用的針藥中,最少6款無列入本港註冊藥劑製品名單,如非法管用或銷售即違反《藥劑業及毒藥規例》,可處罰10萬元及監禁2年;未獲衞生署簽發的進口許可證入口藥劑製品人士,違反《進出口條例》,可罰款50萬元及監禁2年。

大律師陸偉雄解釋,涉事假醫生及女助手除違反上述3罪,亦涉違反逗留條件,最高可判監2年;涉事女中介可被控協助教唆干犯以上罪行,若她對醫療程序參與程度高,更屬夥同犯法,可被控無牌行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