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北韓:金正恩銳意現代化 靚女主播取代國寶李春姬 __,金正恩,

李春姬(右)被年輕一代的主播取代。北韓國寶級女主播李春姬,多年來深受政府重用,其激昂的報新聞方式亦家傳戶曉。外媒近日報道,曾於外國留學的北韓領袖金正恩 ...


李春姬(右)被年輕一代的主播取代。


北韓國寶級女主播李春姬,多年來深受政府重用,其激昂的報新聞方式亦家傳戶曉。外媒近日報道,曾於外國留學的北韓領袖金正恩,要求國營電視台進行現代化改革,把主播都換成年輕貌美的女性,就連李春姬亦逃不過被撤換的命運。

75歲的李春姬自1970年代入行,80年代成為主播,曾報道多宗重大新聞,包括聲淚俱下地宣布已故領袖金日成及金正日之死。她近年已淡出螢幕,只有在發生大事時才出鏡,近年公開北韓成功核試及測試導彈的消息,都是由李春姬操刀。

報道指,金正恩欲令北韓現代化,要求電視台跟上新時代及趨勢。北韓電視節目不再如金日成及金正日年代,只播放有關意識形態、頌讚領袖的節目,現時增加了關於工人日常工作的片段,部分節目更似是參考西方模式製作。主播們亦改以較輕鬆的語調報新聞,多了穿着鮮色及現代設計的衣物。

南韓東亞大學的北韓文化學者姜東元(Kang Dong-wan,音譯)向美媒表示,電視台的節目製作反映了金正恩的指示。姜東元指出,國營電視台舊有的節目設計及「由上而下」的播報方式,已不再有影響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