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華為危機】任正非長女點解唔姓任? 由打字員到CFO花20年 __,

孟晚舟
【新增動新聞】被指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本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的孟晚舟,乃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與第一任妻子孟軍所生的長女,因隨母姓,故非 ...


【新增動新聞】被指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本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的孟晚舟,乃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與第一任妻子孟軍所生的長女,因隨母姓,故非姓任,1972年出生,現年46歲。任正非與原配孟軍還有一個兒子任平。坊間有傳聞,孟晚舟之所以姓孟,是由於任正非曾受恩於妻子孟軍一家,入贅後生下女兒孟晚舟和兒子孟平。據指,任正非曾就此做過說明,孟晚舟的姓是隨外祖父而非母親。任正非表示曾受孟晚舟外祖父影響,從他的身上學到廣闊的視野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所以讓女兒隨外祖父姓。不過,孟晚舟對此曾坦言,名字是她16歲那年自己改,隨母親姓,至於其中內情,外人不得而知。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揭加國轉機時遭扣留 華為:她沒不當行為



孟晚舟1992年大學畢業,隨後進入中國建設銀行工作,後來由於網點撤銷,遂進入華為公司工作。孟晚舟在華為基層做過各種工作,包括打電話、打字、製作產品目錄等。



1997年,孟晚舟赴華中理工大學攻讀碩士,1年半後重回華為,在華為內部做過財務負責人。2011年,華為財務總監(CFO)梁華卸任,由孟晚舟接任,並兼任常務董事。曾有報道披露,任正非曾對孟晚舟掌管的財務部發火,並在全公司進行通報。孟晚舟任職華為高層職務前,很多人都不知道她的身份。直到2013年,孟晚舟是任正非女兒的身份才被曝光。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中方斥侵犯人權 外交部:立即釋放孟晚舟



2018年3月份,任正非卸任華為職務後,由孟晚舟接任。現為華為副董事長、財務總監。她曾於去年2月6日,福布斯發佈「2017中國最傑出商界女性排行榜」中,排名第8。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