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G20習特會】央視:中美達共識 明年元旦不擴大徵收關稅 __,央視,

中美雙方達成共識,明年元旦不擴大徵收關稅繼續協商。
(新增:內容、動新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阿根廷時間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晚宴會晤。這次為中美緊張局勢降溫的會晤歷時2.5個小時, ...


(新增:內容、動新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阿根廷時間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晚宴會晤。這次為中美緊張局勢降溫的會晤歷時2.5個小時,較預期時間長。雖然會晤詳細內容還沒公佈,但是會晤結束時,雙方看起來很開心,會議室更曾傳出掌聲,臨時增加合照程序。根據央視報道,習近平和特朗普已達成共識,雙方不會在明年1月1日實施對中國進口商品的擴大徵收關稅,並將繼續協商貿易紛爭。

相關新聞:【G20習特會】美商務部長羅斯缺席 傳將遭侵侵炒魷



美國之音記者在網上直播提到,空軍一號在阿根廷時間1日晚上9時起飛,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在空軍一號上說,「特習會」談得很好。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不久後將發表聲明。路透社引述白宮高級助理形容,特朗普與習近平會晤「十分好」,有機會化解兩國貿易戰分歧。



晚宴結束後,白宮就兩國元首進入晚宴會場前發表聲明,指總統特朗普表示與習近平的關係「非常特別」。特朗普在提及貿易問題時說:「這段關係非常特殊。我認為,我同習主席的關係,是我們最終可能會做一些對中國和美國都有利的事情的首要原因。」

相關新聞:【G20習特會】晚宴食啲乜?菜單曝光 主菜係西冷牛扒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會晤開始時說:「很高興同總統先生會晤。自上次見面以來,世界形勢又出現了不少新變化。中美作為兩個大國,都有重要影響,在促進世界和平和繁榮方面共同肩負着重要責任,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我願利用今晚的機會,同總統先生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看法,並規劃好下一階段中美關係。」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