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中國判高通控侵權案勝訴 下令禁售舊款iPhone __,iPhone,

中國將禁售多款蘋果手機;圖為深圳蘋果專門店。資料圖片
中國將禁售多款蘋果手機;圖為深圳蘋果專門店。資料圖片【本報訊】美國封殺華為不斷升級的敏感時刻,中國法院突然判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告蘋 ...


【本報訊】美國封殺華為不斷升級的敏感時刻,中國法院突然判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告蘋果手機侵權的案件勝訴,在中國境內禁售多款iPhone,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受消息影響,昨晚美股開市時段,蘋果股價跌2.7%,高通則升2.4%。

高通發聲明指,該禁制令是由福州中級人民法院頒發,是高通控訴蘋果十多宗有關侵權個案中的其中一宗。法院認為蘋果侵犯了兩項專利,一項是與修改圖片有關,另一項掃輕觸式螢幕的技術。不過蘋果回覆外電時指出,現時大部份手機型號在中國仍然有售,將會繼續進行司法程序。

有關禁令未知何時生效。本報昨晚在蘋果中國官網發現,多款被禁售的iPhone,內地仍可在網上購買,包括iPhone 7和iPhone 8。

相關新聞:【搵蘋果祭旗?】內地禁售多款型號iPhone 蘋果不服上訴



網上仍可購買



蘋果和高通之間的專利糾紛去年初已開始。蘋果2017年1月對高通發起訴訟,指控高通對「與他們毫無關係的技術」收取不公平的專利使用費,並要求賠償10億美元。高通則聲稱,他們的技術是每部iPhone的核心。目前,雙方已經展開了超過50場的訴訟,同時涉及到數十億美元的賠償。

去年10月,雙方戰火蔓延至中國,高通在中國對蘋果發出訴訟,要求禁止蘋果公司在中國製造和銷售 iPhone。據內媒統計,高通已先後在北京、福州、青島、南京等地,提出共不少於16項專利訴訟。

中國法院率先支持高通打蘋果,勢必對蘋果收入帶來重大衝擊。根據蘋果財報公佈的資料,蘋果去年的2,156億美元的全球營收中有22.5%來自大中華區市場,而蘋果有接近三分之二的營收來自iPhone。由此可見,中華區市場對於蘋果營收處於相當重要的地位。

■記者黃尹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