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伊斯蘭國:博士生全家畀IS圍困 教授聘僱傭兵成功營救 __,IS,伊斯蘭國,

蒂爾內(右下小圖)聘用僱傭兵深入戰區拯救朱馬(右上小圖)。瑞典隆德大學(LundUniversity)一名教授,得悉其監督的伊拉克學生返回家鄉,卻被極 ...


蒂爾內(右下小圖)聘用僱傭兵深入戰區拯救朱馬(右上小圖)。


瑞典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一名教授,得悉其監督的伊拉克學生返回家鄉,卻被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的武裝分子圍困後,不惜要求學校聘用僱傭兵深入戰區,拯救學生及其家人。事件發生在4年前,直至最近該學生接受大學校報訪問才得以公開。

化學系教授蒂爾內(Charlotta Turner)在提交博士論文截止日期前一周,收到身處家鄉的伊拉克博士學生朱馬(Firas Jumaah)發出短訊,表示自己如果不能在一周內返回瑞典,將無法提交論文。他向蒂爾內解釋,自己是雅茲迪族人,是伊斯蘭國最憎恨的民族。他因收到妻子求救,指家鄉附近村落的男丁全被IS武裝分子殺死,婦孺亦被勞役, 因此立刻回去陪伴家人。

朱馬一家四口在一間廢棄漂白水工廠躲避IS成員的搜索,就算在向蒂爾內發短信時,他也承認「當時我完全絕望,只是向教授交代一下自己的事情,沒預期她可做些甚麼。」可是蒂爾內看到短訊後勃然大怒,她說:「所發生的事完全不能接受,IS竟能殺害她的學生,打擾他們的研究。」在得到學校支持後,又聯絡學生保安主管鋪橋搭路,聘用了安全公司,派出4個僱傭兵及兩架巡邏車深入戰區,並在一周內成功救出朱馬一家。

事過境遷,在4年後的今天,朱馬已完成博士論文畢業,並在瑞典一間藥廠內工作,更將近清還聘請僱傭兵的費用。朱馬獲救時曾表示自己像個懦夫,因為母親和親生姊妹還在伊拉克,但幸運地她們都全部避過一劫。IS也已在伊拉克被連根拔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