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外星人之謎】或早已到訪地球 NASA專家:佢哋可以係「不死身」 __,

有NASA專家認為,外星生命或一早到訪地球
科學家不斷努力探索太空,除了研究生命之源外,也希望探究一下其他星體有沒有生命的存在,但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哥倫巴諾(SilvanoP.Colombano ...


科學家不斷努力探索太空,除了研究生命之源外,也希望探究一下其他星體有沒有生命的存在,但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哥倫巴諾(Silvano P. Colombano)則認為,外星生命或一早已到訪地球,只是他們和地球的動物不同,並非由碳元素組成,更沒有壽命的限制,更容易進行星際旅行。



哥倫巴諾本身是一名教授,目前在太空總署的埃姆斯研究中心任職,他撰寫了一篇研究文章,審視外星生命到訪地球的可能性。哥倫巴諾在文章指出,目前科學界對外星生命這個課題有幾項假設,當中包括基於距離及燃料問題斷定星際旅行是不可能的任務;外星生命也是靠無綫電通訊;以及外星的高智慧生命是由碳元素組成,也就像人類一樣,會有壽命的限制。



不過,哥倫巴諾認為,只要外星生命並不是如人類估計般是由碳元素組成,他們很可能便沒有壽命的限制,並推翻了目前的假設,即使長途的星際旅行要花上很多年的時間,他們也可以克服這個難題。此外,他們的體積也有無限可能,可以是極微細但擁有極高智能的個體。



哥倫巴諾續指,人類文明最早可以追溯至10萬年前,但實際科技起飛的年代只是在500年前,但在太陽系外,類似地球的星體往往可以有數十億年歷史之久,倘若這些星體有文明存在,他們的科技發展或遠遠超越人類,如果我們以自己的科技去假設他們無法進行星際旅行,其實是不切實際,而且無綫電通訊對他們來說,很可能早已是一種落伍的科技,因此我們無法探測到他們的通訊訊號。



所以,哥倫巴諾認為,人類對外星生命的假設應該變得更有「彈性」,不應把潛在的可能性限制在現有的假設內,同時他建議「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應採取一個更進取的態度去尋找外星生命,當中包括加強與態度較開放的物理學家合作,加強探索涉及時空和能量等範疇的研究。



美國霍士新聞/美國太空總署網站/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