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末日了嗎?】搭順風車? 逾10隻海蟾蜍騎上蛇背超嚇人 __,

10隻海蟾蜍騎在蟒蛇背上蔚為奇觀
西澳洲庫努納拉(Kununurra)一名農夫在自己的農場目睹一個奇景,他發現一條長約3.5米(11呎)長蟒蛇在草地上滑行時,身上竟然附著至少10隻海蟾 ...


西澳洲庫努納拉(Kununurra)一名農夫在自己的農場目睹一個奇景,他發現一條長約3.5米(11呎)長蟒蛇在草地上滑行時,身上竟然附著至少10隻海蟾蜍(cane toads)。這照片獲譽為澳洲去年最佳照片,拍攝的農夫日前再在社交網分享背後原因。



究竟為何如此多海蟾蜍騎在蟒蛇背上呢?拍攝者莫克(Andrew Mock)上月30日在Twitter解釋原因,「庫努納拉在(拍攝前)一小時降雨量達68毫米,將所有海蟾蜍從水壩中沖出來,部份蟾蜍想走得輕鬆一點,所以騎上3.5米的蟒蛇背上坐順風車。」莫克拍攝照片後,4隻海蟾蜍便從蛇背上跳了下來。



澳洲博物館及新南威爾省大學兩棲動物專家羅利(Jodi Rowley)博士卻對這個奇怪現象持不同看法,「雄性海蟾蜍經常會有點失控,這段短片令我想起曾在北昆士蘭發現一隻海蟾蜍,嘗試與一隻腐爛的芒果交配。」



但為何蟒蛇如此「溫馴」,完全不介意海蟾蜍騎在背上呢?海蟾蜍又名甘蔗蟾蜍,當牠感到受威脅時,會分泌出奶白色的蟾蜍毒素(bufotoxin),因此當地棲息的動物都不敢招惹海蟾蜍,否則有機會中毒。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