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港女擲1.8萬打「童顏針」慘變凹凸面 醫美診所疑聘無牌醫生 __,港女,

約30歲的X小姐(化名)批評醫美診所不負責任,促涉事醫生盡快公開與她對質,亦擔心對方會再來港無牌行醫。朱永倫攝
【新增警方回應及新增動新聞】有女士去年到中環1間醫美診所注射「童顏針」後嚴重不適,才揭發為她打針的台灣醫生夏慧欣,並無在港註冊,懷疑無牌行醫,遂報警處 ...


【新增警方回應及新增動新聞】

有女士去年到中環1間醫美診所注射「童顏針」後嚴重不適,才揭發為她打針的台灣醫生夏慧欣,並無在港註冊,懷疑無牌行醫,遂報警處理。惟女事主指,疑無牌行醫的「醫生」可能已逃回台灣,斥警方調查不力,而她眼下近顴骨位置,至今變得凹凸不平。涉事的診所則指,不知道誰是夏慧欣,強調注射療程,均由本港註冊醫生負責。



約30歲的X小姐(化名)去年7月,到中環自信美塑身醫學中心,接受1.8萬元童顏針Derma Veil注射。職員指由醫生負責注射。X表明體質敏感,涉事醫生夏慧欣稱針劑安全,而夏當時身上掛有「醫師」名牌,她不虞有詐,遂接受注射。



X憶述被注射4支針筒、約被「拮」15下,額頭不停流血,療程約15分鐘。注射後頭痛欲裂,「行都行唔到」,其間職員向她指是正常反應,並不斷推銷她加入會員。X指,當晚發燒、頭痛及面部麻痺,翻查資料發現,夏並非本港的註冊醫生。翌日X仍感不適,遂到自信美投訴,但夏稱要午膳借故離開。X隨即報警,指有人涉無牌行醫,惟警方到場時,夏已不在現場。



X指,其後往瑪麗醫院毒理科求醫,惟醫生因不確認所注射的物質,只可處方止痛藥予她。X要請1個月病假休息,至今眼下位置仍凹凸不平。她斥自信美不負責任,警方調查良久未有進展,懷疑夏已回台,促公開對質。



《蘋果》致電自信美,梁姓男主管稱他當時已是診所主管,但從未聽過或見過夏慧欣,「我唔知道邊個係夏慧欣醫生」,指注射療程均由本港註冊醫生負責,注射前會向客人解釋風險等。他指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又指如X擔心可退款,但無必要賠償,「佢係無受到任何損害。佢去完醫院做完檢查,呢啲出到嚟係完全無問題」。



協助X的香港美容監察袁海文斥,警方調查至今只拘捕診所負責人及職員,但就無向入境處翻查夏的出入境紀錄,又指本周曾向負責督察查詢,但督察反質疑X的說法不真實,促警方盡快調查。



警方稱,去年7月18日接獲1女子報案,指在中區1店舖接受服務後不適,調查後拘捕1名45歲負責人,涉協助及教唆他人無牌行醫、非法管有第1部毒藥及非法管有抗生素;3名職員涉協助及教唆他人無牌行醫。案件由中區警區雜項調查隊跟進。被捕男女已獲准保釋候查。



記者 李詠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