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英國脫歐:文翠珊以19票之微捱過不信任動議 脫歐困局待解 __,脫歐,

脫歐協議草案遭否決後,文翠珊(右上)面對在野工黨提出的不信任動議。(美聯社圖片)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草案周二(15日)在下議院闖關失敗,大比數下遭 ...


脫歐協議草案遭否決後,文翠珊(右上)面對在野工黨提出的不信任動議。(美聯社圖片)


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草案周二(15日)在下議院闖關失敗,大比數下遭到否決,她更要面對在野工黨提出的不信任動議。國會定於周三晚7時(香港時間周四凌晨3時)表決,以19票之微否決不信任動議,文翠珊「有得留低」,但如何領導英國走出脫歐困局仍有待拆解。

下議院以325票對306票,否決對文翠珊政府的不信任動議。在表決前夕,文翠珊堅持她會留守原處,稱「提前大選只會在我們需要團結時加深分歧,在我們需要明確時帶來混亂,在我們需要前進時拖慢步伐」。她捱過逼宮危機後,稱很開心下議院表達了對其政府的信心。她又邀請反對派領袖當晚與她單獨會面,討論脫歐協議問題。

外界一早預期,在執政保守黨和北愛爾蘭盟友民主統一黨(DUP)的支持下,文翠珊可捱過不信任動議。DUP黨魁杜立志表示:「如果觸發提前大選,我不認為國民會為此感到高興。」工黨黨魁郝爾彬較早時呼籲文翠珊政府「做對的事並辭職」,他表示:「如果一個政府未能通過國會立法,便應向國家尋求新的授權。」

如果通過不信任動議,文翠珊政府有14天推翻結果,否則須在數周內舉行大選,惟英國脫歐限期3月29日已迫在眉睫。有分析指,文翠珊早在2年前為脫歐劃了「紅線」,錯失在議會中尋求共識的機會,給現在協議草案遭否決的結局埋下伏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