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百億身家唐翔千遺囑曝光 公司每年捐20%盈利 兩司機共分500萬 __,

唐翔千一家六口合照。後排左起為唐英年、唐翔千、尤淑圻、唐聖年;前排左起為唐英敏、唐慶年。資料圖片
唐翔千一家六口合照。後排左起為唐英年、唐翔千、尤淑圻、唐聖年;前排左起為唐英敏、唐慶年。資料圖片【家族故事】在《福布斯》香港富豪榜排名44位、身家約1 ...


【家族故事】在《福布斯》香港富豪榜排名44位、身家約16億美元(約125.4億港元)的「紡織大王」唐翔千,去年3月逝世,終年95歲。本報取得其遺囑,其豐厚財產的最後安排曝光。這位百億富豪是一位良心好僱主,遺囑中列明兩位表現忠心的司機,共可獲得500萬元遺產。他亦交代子女,與他相濡以沐68年的遺孀唐尤淑圻,每年可從公司取得「零用錢」350萬元,以及公司每年需捐出20%稅前盈餘作慈善用途。至於其他資產,大部份平分予四名子女,包括長子唐英年。

記者:黃詠茵

相關新聞:生於紡織世家 深信實業救國

本報取得唐翔千於2012年1月訂立的最後一份遺囑,當時唐英年正備戰特首選舉,仍未爆出僭建風波,唐英年目前為全國政協常委及西九管理局主席。遺囑中最特別之處,是在第5頁第12條,提到其兩位司機都有得分:「我的兩名忠心司機,共可分得500萬元遺產。」(I give to each of my two loyal drivers a pecuniary legacy in the sum of HK$5,000,000 absolutely)在遺囑中顯示兩位司機分別姓梁及姓陳,後者持內地身份證,惟未有提到兩人服務的年期。



遺囑第5頁第12條提到兩名忠心的司機,共可分得500萬元遺產。 遺囑第5頁第12條提到兩名忠心的司機,共可分得500萬元遺產。
遺囑列出唐翔千其中一個主要銀行戶口只有72.5萬港元。

遺囑列出唐翔千其中一個主要銀行戶口只有72.5萬港元。

遺孀生活費每年350萬

此外,遺囑亦交代遺孀唐尤淑圻每年有350萬港元生活費,她亦承繼丈夫位於花圃街金園別墅兩層高共3,000呎大宅連車位,另公司每年需捐出20%稅前盈餘作慈善用途。

唐翔千於遺囑內亦交代數間海外公司股權分配,惟未有交代持哪些資產,其中一間海外公司Goodbased Investments Limited着墨較多,稱將此公司股權平均分給遺孀唐尤淑圻及四名子女(唐英年、唐聖年、唐英敏、唐慶年),並要求家族企業的任何決定,五母子中要有四名贊成方可通過。

相關新聞:名人富豪遺囑 霍英東最經典



三銀行戶口僅持75萬

至於另一間唐翔千間接持有的本地公司偉華電子,遺囑安排唐英年持16.3%股權、三弟妹各持10%,其餘則轉予Goodbased Investments。偉華電子是上海上市公司生益科技(600183)大股東之一,持股15.41%,以此計算,唐英年於生益科技的持股市值3.4億元人民幣(約4億港元)。

此外,唐翔千亦為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TTM Technologies(TTM)股東,五母子亦有得分。資料顯示,唐翔千仍持有近6%的TTM股權。

根據去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唐翔千排名44位,身家約16億美元(約125.4億港元)。遺囑列出唐翔千的三個銀行戶口共只有74.7萬港元款項,相信大部份財富由海外公司持有。

當中家族知名企業半島針織,由唐英年承繼其持有的96%股權,餘下4%由唐尤淑圻持有。

遺囑足夠反映唐老先生的關懷,內裏指明唐英年及長女唐英敏為遺囑執行人及信託人。

他的財富用於繳付葬禮開支、遺產稅、其他債務後,將遺產撥入家族信託,平分予四名子女。

他於遺囑內也有交代身後事,希望有一個簡單的告別式,其骨灰運返家鄉無錫安葬,並希望每名子女有他的一張相,以資記念(It is my wish that each of my children shall be given a photographic picture of myself to be kept by them in my memory.)。

本報曾查詢唐英年,他指事忙婉拒受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