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地下錢莊:地下錢莊為澳門賭客套現 涉額逾300億人民幣 __,人民幣,

繼日前澳門司警通報後,北京警方周一(21日)披露與澳門警方一起成功偵破的跨境地下錢莊案的更多案情,據指該案涉額高達3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逾347 ...




繼日前澳門司警通報後,北京警方周一(21日)披露與澳門警方一起成功偵破的跨境地下錢莊案的更多案情,據指該案涉額高達3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逾347億港元),目前已有39名疑犯被捕。

通報稱,北京市公安局早前發現一名徐姓疑犯涉嫌參與地下錢莊犯罪線索後,成立由經濟犯罪偵查總隊牽頭負責的專案組,對涉案帳戶、交易數據進行分析,掌握該犯罪組織在境內申領POS機後,非法移機至澳門,並組織成員到當地的賭場,為有港幣、澳門幣資金需要的賭客非法套現。

專案組在調查過程中,成功鎖定徐某等核心成員,以及數百名刷卡人員,並於去年11月以涉嫌經營罪對徐某等多人立案偵查。

警方表示,由於該案涉及人員多、地域度且資金大,疑犯每天頻繁出入粵澳兩地,專案組遂於廣東珠海市設立前線指揮部,同時協調澳門司警局,對該犯罪組織在澳門的犯案窩點及犯罪事實等進行取證。及至本月7日,北京警方出動過百警力,在多地拘捕共39名疑犯,凍結共約2億港元的資金,並查扣4部涉案車輛、32部改裝POS機、大批電腦及銀行卡等涉案物品。

據了解,所謂的POS機(Point of sales)是一種配有條碼或OCR碼技術終端閱讀器的多功能終端機,全稱為「銷售點情報管理系統」,有現金或易貨額度出納功能;將其安裝在信用卡的特約商戶和受理網點中與電腦聯成網絡,便能進行電子資金自動轉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