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比特幣投資風險:稱遭幣少爺誘導購挖礦機 涉款300萬最細苦主20歲 __,幣少,比特幣,黃鉦傑,

購買挖礦機的苦主年齡介乎20歲至49歲,涉及總金額近300萬港元。(吳艷玲攝)再有市民懷疑誤墮虛擬貨幣投資騙局。民主黨虛擬貨幣及另類投資苦主求助熱線, ...


購買挖礦機的苦主年齡介乎20歲至49歲,涉及總金額近300萬港元。(吳艷玲攝)


再有市民懷疑誤墮虛擬貨幣投資騙局。民主黨虛擬貨幣及另類投資苦主求助熱線,由去年10月至今收到20多宗有關挖礦機的求助,涉及總金額近300萬港元,民主黨財經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今(6日)陪同數名苦主到旺角警署報案,促請「幣少爺」黃鉦傑立即向苦主退還全數款項。黃大仙區議員、執業律師沈運華指,香港對虛擬貨幣「零監管」,促港府盡快修例,保障投資者權益。

苦主年齡介乎20至49歲,當中包括從事金融、會計、物流或IT的專業人士,亦有剛畢業的學生及退休人士。他們稱被早前涉嫌撒錢擾亂公眾秩序的黃鉦傑推介作出大額投資,購買虛擬貨幣「Filecoin」挖礦機,但黃卻以拖延手法拒絕向投資者退款。

袁海文指,有人以高調炫富等出位行為以及誇張陳述,在社交網站及開設講座引誘投資者「落疊」,聲稱Filecoin在去年內上線。不過袁稱,他今日收到Filecoin官方回應指,其主要網絡仍未上線,有關貨幣仍未發行或開始交易,故袁相信投資者受到欺詐。

袁續指,不少苦主原與黃本人簽署合約,但黃其後着苦主更改合約,將原本以個人名義簽署的合約,改為以公司名義簽署,企圖迴避個人責任。袁又指,部分投資者發現可能受騙後,在去年9月向黃追討,但黃一直以拖延手段,聲稱若投資者在去年底才要求退款,將獲退全數款項,令不少苦主逼於近日才提出要求退款。

從事平面設計的陳先生去年4月透過黃的社交媒體專頁得知有介紹「挖礦」的講座,黃在講座上聲稱購買礦機「3個月會回本,2年升8倍」,又聲稱收到內幕消息,Filecoin將於去年6月上線,故陳在5月投資了2.5萬港元購買一部礦機以及一年託管費用。惟至去年9月仍未可以開始挖礦,令他感到可能受騙,遂要求退款。黃向他聲稱若等至12月底可獲全數退款,但在今年1月初又改口指因陳的礦機已開盒,不能獲退款。

另一名苦主趙小姐則投資了12.5萬港元購買5部礦機。她表示,原以為黃行事高調便信任他:「諗住佢喺香港礦場有咁多機,都走唔到。」誰知Filecoin上線日期一再延後,她發現可能受騙後曾向黃追討,黃遂要求她簽署另一份文件,稱在7至45日內會退款,但她至今仍未收到任何款項。

黃鉦傑回覆東網指,在與投資者簽訂的退款合約中,列明公司會在會計部完成審核後的7至45天後向投資者退款,目前約有10多宗個案已完成審核,相關人士將陸續獲退款,獲退的金額則視乎個別投資者簽署的合約細則而定。他補充,若投資者遺失礦機的配件,或已使用過礦機則不會獲退款。他又否認自己「改口」,稱原先與投資者簽訂的合約中,有「幣少集團保留最終決定權利」的條款,故有權拒絕退款予已開盒的投資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