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逾30港人購內地舖疑墮返租騙局 涉款2000萬人民幣 __,人民幣,

工聯會接獲逾30港人投資珠海商用樓盤時懷疑受騙的求助。(羅錦鴻攝)港人熱衷境外投資物業,有政黨接獲30多名港人求助,指2014年投資具大灣區概念的珠海 ...


工聯會接獲逾30港人投資珠海商用樓盤時懷疑受騙的求助。(羅錦鴻攝)


港人熱衷境外投資物業,有政黨接獲30多名港人求助,指2014年投資具大灣區概念的珠海市一個樓盤商舖時,疑遭詐騙,港人投資涉款高達2000萬元人民幣。加上內地和澳門投資者,估計有300多人懷疑受騙,涉款更達4億元人民幣。政黨稱疑有內地發展商以港珠澳大橋及大灣區發展商機作招徠,游說港人購買該樓盤的商業舖位,並以「返租」享高回報的手法引誘,投資者不虞有詐,惟收到首期租金後再無下文,涉事樓盤更疑似爛尾,眾人才驚覺有異。協助事主的立法會議員呼籲港人投資前多了解內地法規。

工聯會接獲多宗涉4年前的投資求助,有內地發展商2014年以「大商機、高回報」作宣傳,按內地當時政策,港人在珠海購買住宅物業有限制,但商用物業不在此限,故有關人士向投資者宣傳珠海市香洲區一個未落成樓盤的商用舖位。並聲稱會用子公司身份與投資者簽署「返租」協議,投資主可獲租金,每月回報高達6%至10%,5年內能賺5成。

其中一名事主Wilson於4年前投資69萬元人民幣購入一個商業單位,並簽署「返租」協議,獲承諾2017年6月起每月可獲租金,但他收到首筆約3萬元人民幣的款項後,即再無收過任何錢,自此多番追討,對方只稱「融資中」。另一事主阿Man情況相似,投資65萬人民幣於同一樓盤購置單位,並簽署「返租」協議,聲稱每月有8%至10%的回報,惟最後亦只能取得首期租金,「失去咗對國內發展嘅信心」。

據指,不少同一樓盤的投資者苦等數年,但均只收到首期租金,之後便再無發展商及相關公司音信,而原定2015年落成的樓盤至今仍未完工。

協助事主的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中山中心)主任潘志輝表示,除今次的商用樓盤外,另有8個其他大灣區城市的樓盤有同樣情況,包括中山及江門等同樣有港人限購規定的城市,數字仍待整理。潘指由於發展商的子公司多為無資金的空殼公司,「告贏咗都收唔到錢」。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則指香港市民對內地法制不了解,促港府應多作公眾教育,同時呼籲事主勿輕信「返租」的回報率,投資前應多了解內地法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