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網上傳聞】3分鐘速發冬菇真係得? 海味店老闆實試:濁水咁嘅色! __,周海媚,海味,

我們在海味街老店「同興泰記」進行實測,並請梁老闆評論一下。
最近網上流傳一段有關3分鐘便能浸發冬菇的文章,方法是把冬菇放在密實盒,加入攝氏30度的溫水,再加一匙白糖和麵粉,猛力搖三分鐘,聲稱便能浸發冬菇;這跟我 ...


最近網上流傳一段有關3分鐘便能浸發冬菇的文章,方法是把冬菇放在密實盒,加入攝氏30度的溫水,再加一匙白糖和麵粉,猛力搖三分鐘,聲稱便能浸發冬菇;這跟我們一向認知要浸泡起碼兩三小時,有大不同。網上有廚藝老師回應指,這方法甚兒戲,我們找來海味街百年老店「同興泰記」老闆梁泳潮實測兼評論。

相關新聞:【揀花菇貼士】最緊要坑紋深又厚肉 忌帶刺鼻味道



即Like全新飲食專頁【籽想好食】|fb.com/food.appleseed/



實測前,梁老闆說:「酒樓食肆以快行先才用這方法,一般家庭主婦何須呢?正常要浸泡過夜才好吃,而且凡是浸任何海味都必用冷水。用熱水的話,食材會定型。再說,3分鐘不可能發得透。」記者實測時,加入了聲稱能加速吸收水份和減少鳥苷酸流失的白糖(鳥苷酸,GMP,香菇中一種鮮味成份),再加入聲稱能吸附雜質的麵粉,然後出盡力搖。一分鐘後,水已經全混濁,水在搖晃過程不間斷由邊位漏出。3分鐘到了,冬菇頂還硬梆梆。梁老闆說:「濁水般的顏色,浪費了冬菇水。平時我們的菇水可以燜燉或做冬菇湯;浸泡得不夠,快只會不好吃。」他全店上下也認為是次實驗不成功。

相關新聞:【浸冬菇秘技】第二次浸菇水可煮食 浸足18小時先去到木屑味



記者再致電請教鑽研粵菜多年的「大師姐」麥麗敏,她說:「不相信,普通冬菇浸泡要兩個小時,白花菇更要6小時。好薄的如香信菇才有可能。另外,文中指加入一匙麵粉能吸附雜質也不對,你必須在冬菇上搓揉才能有這樣的清潔作用。」



記者:廖明懿

攝影:鄧鴻欣



我們在海味街老店「同興泰記」進行實測,並請梁老闆評論一下。 要在溫水加入白糖和麵粉。 要在溫水加入白糖和麵粉。
記者實測3分鐘浸發冬菇可行性。

記者實測3分鐘浸發冬菇可行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