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財政預算案:政府派4000蚊囚友麥難民有冇份? 東網話你知 __,預算案,

露宿者或「麥難民」亦可申請4000元。政府下月1日接受市民申請4000港元「關愛共享計劃」,惟申請人須符合多項條件及遞交住址證明及銀行戶口等,令部分人 ...


露宿者或「麥難民」亦可申請4000元。


政府下月1日接受市民申請4000港元「關愛共享計劃」,惟申請人須符合多項條件及遞交住址證明及銀行戶口等,令部分人例如在囚人士、露宿者或「麥難民」及內地居住的長者未必符合有關條件而被「DQ」。東網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查詢,得出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

根據財庫局公布有關計劃的資料顯示,申請期由下月1日至4月30日,申請人須符合6項條例,包括年滿18歲、屬香港居民、通常居於香港(即過去12個月有不少於180日留港),而申請時須遞交最近3個月的住址證明及銀行戶口等。

對於一般港人而言,遞交上述資料當然不會太難,惟對於現時約8200名在囚人士而言,單是外出遞表已屬「不可能的任務」。不過,財庫局早有安排,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會透過懲教署,把適用在囚人士的申請表格派發予合資格的在囚人士,成功申請者可透過其個人名義開立的本地戶口、或獲釋後親身前往職津處取支票、甚至透過懲教署獲得有關款項。換言之,在囚人士亦屬合資格受惠者,連已破產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亦有機會可獲得4000港元。

除在囚人士外,無法提交有效住址證明的尚有露宿者或「麥難民」。財庫局回覆指,有關人士只須申報慣常露宿地點和提供有效的聯絡方法亦可申請。根據社會福利署資料,現時有約1091名露宿者在社署登記,而該批露宿者因有社工跟進,相信申請計劃沒有太大難度。

至於現時約2.5萬名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的受惠長者,他們由於長居內地,理應不符合通常居港的規定。不過,政府早前已表明,現時領取公共福利金者,如出「三糧」後仍不足4000港元,將自動補回有關差額予他們,故他們不受通常居港的條件限制,且早在去年已收到有關差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