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密集恐懼!「4噸古錢」出土畫面曝光!網驚:古代銀行? __,

密集恐懼!「4噸古錢」出土畫面曝光!網驚:古代銀行?
密集恐懼!「4噸古錢」出土畫面曝光!網驚:古代銀行?中國大陸河南24日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錢幣窖藏坑」,裡面埋有大量的錢幣,而當地文化部門接獲通知後,緊 ...




密集恐懼!「4噸古錢」出土畫面曝光!網驚:古代銀行?

中國大陸河南24日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錢幣窖藏坑」,裡面埋有大量的錢幣,而當地文化部門接獲通知後,緊急派出一支團隊,到現場進行搶救性發掘與整理。目前為止,共計出土超過4噸的錢幣,鑲嵌在坑土上錢幣的挖掘畫面曝光,許多網友看完直呼,「錢多到密集恐懼症發作!」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中國大陸在河南,24日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錢幣窖藏坑」。(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日前河南許昌禹州市發現了一個錢幣窖藏坑,裡面有數量極多的錢幣,考古人員說明,這個錢幣窖藏坑應該屬於北宋晚期,儲藏的銅錢數量多到不計其數,此外,這次的發現對於北宋到金朝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價值,不過由於之前這裡就曾經被盜墓者入侵、破壞,因此,大陸文化部已經緊急派出小組前去搶救,同時,警方也將盜墓者逮捕,並從他的住所搜出約2.2噸遭竊的古幣。





▼日前河南許昌禹州市發現了一個錢幣窖藏坑,裡面有數量極多的錢幣。(圖/翻攝自梨視頻)





從盜墓者那裡追回的數量,再加上文化部所挖掘並搶救到的部分,總共已經出土超過4噸古錢幣。文化部暫時將這些錢幣歸類為43種幣種,並交由工作人員負責替錢幣「除鏽」,然而,因為數量實在太過龐大,讓相關人員累得直呼,「清理了快要一星期了,手真的很酸,刷鞋子都還比較輕鬆。」這段影片曝光後,許多民眾看了紛紛留言表示:「錢好多,多到密集恐懼症發作了!」、「這根本『壕』無人性」、「那裡以前可能是許願池吧」、「錢啊!滿滿的都是錢啊!」、「真的是數錢數到手抽筋…」





▼許多人推測,這處藏錢坑其實可能在過去,是類似現代銀行的保險庫。(圖/翻攝自梨視頻)







也有許多人推測,這處藏錢坑其實可能在過去,是類似現代銀行的保險庫,因為以前會支付一筆價格不算高,但也不算低的「暫時保管費」給商會老闆,再請他們都存放在地下,等到要提款時,再用有點像存摺一樣的單子,向老闆領取。畢竟這些從事私人買賣的商人,平時如果把那麼多錢帶在身上,實在有點危險。不過,也因為只有老闆才知道保管的錢埋在哪,萬一遇到戰亂,這些錢就真的都就找不到了。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