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派錢4千】今日攞表!住址證明最煩 咩情況要出世紙或婚書副本? __,

【新增內容及動新聞】政府為預算案「補鑊拾遺」的「關愛共享計劃」拖延近1年,申請表格今日(21日)有得攞!(按此下載),由今年2月1日起至4月30日接受 ...


【新增內容及動新聞】

政府為預算案「補鑊拾遺」的「關愛共享計劃」拖延近1年,申請表格今日(21日)有得攞!(按此下載),由今年2月1日起至4月30日接受申請。合資格領取4,000元或相關差額的市民,只需申報所屬受惠類別,毋須提交稅單或差餉通知書等,但必須聲明屬實,否則可被控觸犯《盜竊罪條例》,最高刑罰監禁14年。政府預計於今年4月核准首批申請並發放款項。

相關新聞:【派錢4千】「幫襯」民建聯填表攞錢 個人資料隨時被濫用



昔日新聞:【派錢4千】政府終公佈詳情 符合6大條件明年2月申請4月收錢



申請表格大致分三部份,首部份有11條有關個人資料的問題,如姓名、地址、身份證號碼及銀行戶口號碼等。第二部份則列出申請人的資格,包括於去年底前年滿18歲、持香港身份證、通常居住在香港、沒有受惠於2018至19年度《財政預算案》政府津貼「出雙糧」,即使有交稅及擁有物業的人士,只要符合上述資格也有機會申請。(按此下載注意事項及表格參考樣本)。



無個人住址證明或需交出世紙副本 證與戶主關係

申請者要提交3份證明文件,包括香港身份證副本、提交申請日期前3個月內發出/生效的住址證明文件副本,以及顯示申請人為賬戶持有人及列有賬戶號碼的銀行存摺首頁、提款卡或銀行月結單等的副本。年滿18歲人士如沒有個人名下的住址證明如使用父母名下的住址證明,或需同時提供出世紙副本;如全由伴侶申請,或需提交結婚證書證明與戶主關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早前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合資格的無家者仍可申請,但需申報慣常露宿地點及提供有效聯絡方法。據了解,政府日後會抽查少數人,如發現有人虛報或提檢控。政府估計有280萬人受惠,涉款約110億元,行政費料逾3億元。



婆婆憂內地婚書不被承認

新民主同盟大埔區議員任啟邦今擺設街站,向合資格市民派發申請表格,未有領取任何現金津貼的67歲李婆婆,因與丈夫同住,未能提供個人名下的住址證明,擔心內地結婚證書不獲港府受理,「我來咗香港30幾年啦,有得申請就申請咗先」。63歲的張太特意到街站了解申請詳情,她批評申請程序不便利市民,加上現時賬單電子化,「好麻煩囉,要逐樣影印畀你睇,搞到啲市民好煩」。丈夫張先生亦批評派錢安排混亂,「之前派6000蚊都冇咁麻煩,有身份證就攞得,今次難為我老婆要周圍撲文件」。



任啟邦指政府派4,000元的條件複雜,很多街坊至今仍搞不清楚領取資格和方法,不少領取生果金的長者以為自己有份,亦有公屋業主查詢扣減差餉寬免後領取的金額,「先發現搞完、填完文件,最後可能攞得幾百蚊」。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亦在其所屬區份內,接受市民查詢及協助填寫申請表格,他指其辦事處致電官方查詢熱線詢問派錢詳情,發現同住關係不易證明,有居民表示信件多由丈夫收取,妻子無法提供證明,職員稱提供婚姻證明便可。區認為,此措施存有漏洞,因有些申請者可能沒有婚姻關係,例如同居,而無法提供證明。



政府為此計劃提供電話熱線3897 1088,記者下午試打,只聽到語音訊息,按「1」就會播出申請資格詳情,如希望找職員「真人對話」,系統就會以線路繁忙為由,將來電轉駁去政府查詢熱線1823。其後接駁至1823,再有語音訊息,指對話會被錄音,如贊成可按「1」,但按「1」後,響了一會,最終也沒有人接聽,系統再指線路太繁忙「請遲啲再打來」,然後斷線。



當局在完成處理申請後,會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結果通知書」,如申請不成功或獲發放的款額少於4,000元,「申請結果通知書」會列出理由。如申請人不滿申請結果,並能提供充分理據,可於「申請結果通知書」發出後4周內,以書面提出上訴申請。



派$4,000「四宗罪」

1.無個人住址證明申請者被考起

2.查詢熱線無人接聽

3.差額計算複雜(例如薪俸稅稅款寬減額)

4.不接受電子化交申請表格



資料來源:綜合取表市民



昔日新聞:攞$4,000要住址證明 麥難民無家者有冇份?



昔日新聞:【派錢4千】申請表格曝光!要填逾10項資料 1月21日起可下載





申請人要在表格中選取所屬的受惠類別,從4項中選取1項,有交稅及擁有物業的人士,也有機會申請。 申請人要在表格中選取所屬的受惠類別,從4項中選取1項,有交稅及擁有物業的人士,也有機會申請。
申請文件投遞箱地點一覽。

申請文件投遞箱地點一覽。
任啟邦指政府派4,000元的條件複雜,很多街坊至今仍搞不清楚領取資格和方法。陳善南攝

任啟邦指政府派4,000元的條件複雜,很多街坊至今仍搞不清楚領取資格和方法。陳善南攝
民政諮詢中心有專人派發紫色信封予有意申請4,000元的市民,內附填表參考樣本、表格和計劃簡介及申請方法。陳善南攝

民政諮詢中心有專人派發紫色信封予有意申請4,000元的市民,內附填表參考樣本、表格和計劃簡介及申請方法。陳善南攝
計劃選擇性向未能在預算案中受惠的市民派發4,000元,以及向退稅及差餉寬免少於4,000元的市民發放差額,由今年2月1日起至4月30日接受申請。陳善南攝

計劃選擇性向未能在預算案中受惠的市民派發4,000元,以及向退稅及差餉寬免少於4,000元的市民發放差額,由今年2月1日起至4月30日接受申請。陳善南攝
陳善南攝

陳善南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