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脫歐亂局】協議闖關失敗 一文論盡5大可能情況 __,脫歐,

英國脫歐前景未明
【更新內容】相關新聞:【脫歐亂局】憂慮硬脫歐一家五口儲定日用品夠用4個月英國下議院大比數否決首相文翠珊與歐盟商定的脫歐協議,英國在3月29日脫歐限期前 ...


【更新內容】

相關新聞:【脫歐亂局】憂慮硬脫歐 一家五口儲定日用品夠用4個月



英國下議院大比數否決首相文翠珊與歐盟商定的脫歐協議,英國在3月29日脫歐限期前的前景未明,屆時可能會出現以下5種情況:



反對黨發動不信任投票

在野工黨在周二表決後已對文翠珊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若獲通過,保守黨和工黨可以在14日內爭取籌組多數執政聯盟,否則便要提前舉行大選。

相關新聞:【脫歐亂局】趁機發國難財 「脫歐求生」套裝熱賣



英國無協議脫歐

英國會在一夜間和歐盟斷絕所有關係,市場勢陷入大亂。英國將不再受歐盟條款約束,改為跟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經貿條款,出入口貨品和服務或有新稅項,導致營運成本上升,物價亦會相對上升。英國以歐盟成員國身份與其他國家簽訂的協議將失效,相關條款需要從新談判;關口協議或有變動,貨運有機會受阻。在歐盟工作的英籍專家或居於海外的英國國民,可能無法繼續工作或居留,因其身份未必獲承認。



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

英國可以要求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期限,押後脫歐限期。《里斯本條約》是2009年由所有歐盟成員國簽署的法律,第50條規範了成員國退出歐盟的程序,在獲得所有歐盟成員國同意延期之後,英國和歐盟可再次重回談判桌。不過歐盟成員國可能不同意延期。

 

文翠珊提前大選

首相文翠珊需要得到國會三分之二同意才能提前大選,但英國或須先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否則大選後不夠時間商討脫歐。國會表決同意提前大選、到大選舉行日,必須有至少25個工作天。對文翠珊而言,如果保守黨在大選中獲得更多國會議席,有利她的脫歐協議在國會通過,但她在2017年曾發動大選豪賭,結果保守黨慘勝,議席反而更少,導致出現目前困境。

 

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前,需要先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因為在3月29日脫歐期限之前,已經來不及舉行公投。



中央社/《蘋果》資料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