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延禧攻略》:官媒批宮鬥劇5宗罪 《延禧》《如懿傳》停播 __,《如懿傳》,《延禧》,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在兩岸三地大受歡迎。(互聯網)內地宮鬥劇近年大受歡迎,其中《延禧攻略》和《如㦤傳》更席捲兩岸三地。惟宮鬥劇近日步入寒冬,各大電視台上周六( ...


《延禧攻略》在兩岸三地大受歡迎。(互聯網)


內地宮鬥劇近年大受歡迎,其中《延禧攻略》和《如㦤傳》更席捲兩岸三地。惟宮鬥劇近日步入寒冬,各大電視台上周六(26日)起全面停播宮鬥劇。內地官媒亦發表文章,列舉宮鬥劇5大罪狀,雖然宮鬥劇確實能娛樂大眾,但同時產生不少負面影響。

文章列出的5項負面影響,包括市民熱衷追崇皇族生活方式,愛使用宮廷的對話作自己的口頭禪;宮鬥情節惡化社交生態,觀眾所學到的不外乎為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等;劇集過度美化帝王臣相,觀眾會將封建社會的帝王將相為偶像;宮鬥劇宣揚奢華享樂,與勤儉美德有衝突;劇集追求商業利益,缺乏實質意義。

內地電視觀眾近期恐怕難以再在電視上看到宮鬥劇。《如懿傳》已被全面叫停,全國所有衞視任何時段近期不能再播出。其中原本於東方衞視下午時段播出的《如懿傳》,已被其他節目所替代。而於浙江衞視播出的《延禧攻略》,也被換成綜藝節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